“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WHO1948成立的时候,在《宪章》中指出了健康标准:健康不仅是没有病和不虚弱,而且使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意味着我们对于校园生活有良好的适应、有朋友、有现实感、有兴趣爱好和乐趣、学业能力。

心理健康的人对于自己有适当的了解,愿意发掘自身潜能,同时也能接纳自己的缺点和不完美;对现实环境保持良好的接触,不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弃,观察并且有效适应环境;对于生活中出现问题能够不逃避,切实的去处理同时,心理健康的人并不是没有心理困扰,也并非永远开心快乐而是能够及时寻求帮助,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扰,并从中学习到有益的生命经验和智慧

 


 

同学们在学校里如何寻求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  

第一步:登陆Egate预约咨询

1. 访问e办事大厅:http://egate.shanghaitech.edu.cn

2.点击右上角“用户登陆”

3. 点击“服务中心”

4. 查找“心理健康”并“进入服务”。

 

第二步:确定咨询师和咨询时间

  网页上可查看3位专职老师及8位兼职心理咨询师的简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合适的咨询师和咨询时段,并填写预约单注明想要咨询的问题,预约后会收到短信确认。您权利选择和更换咨询师

 

咨询地点:
主校区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三楼心灵与健康中心 ABC房间

岳阳路校区徐汇区岳阳路3198号楼303

 

注:如遇Egate所有咨询师约满,紧急情况可致电021-20685560协助安排;或可发邮件share@shanghaitech.edu.cn

 

第三步:第一次咨询面谈

  系统预约成功后,第一次咨询面谈前一天会有短信提醒,请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咨询地点。

  咨询师在第一次面谈中会了解您的主要问题、家庭背景、过往经历等等。

  第一次咨询时间一般为50分钟至60分钟,咨询师将与您商定以后的咨询计划并约定下次咨询的时间。

第四步:咨询过程

  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的问题只需1次咨询就可以解决;也有些问题较复杂,需要更多的咨询次数;同时也请您珍惜机会,我们将提供免费的8咨询,需更多的咨询次数,需要您和您的咨询师一起向中心提交申请

  咨询时间通常在50-60分钟左右。咨询过程中咨询师将与您一起面对您所遇到的困扰,帮助你宣泄不良情绪,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一段心灵共同成长的生命旅途。

  咨询的首次、第四次结案的时候,我们会邀请你在每次咨询结束的时候填写问卷以便我们提供更优质服务

 

第五步:结束咨询

  当您觉得自己的问题已经解决,或者您觉得自己有能力去面对,或者您的咨询师觉得可以结束咨询时,可以和咨询师讨论结束咨询。

   很多时候,心理咨询像是一副拐杖,在登山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来撑一把走在平坦的路上,或者步履轻盈的时候,就大胆丢掉拐杖走吧!希望您前路顺利平安,那么我们不必再见;而,凡您有需要,我们就在这里!(进入egate中的【心理健康】板块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