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书院职业发展与科技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2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大道书院职业发展与科技创业系列讲座开始了:


1. 讲座时间地点

2023216日(周四) 18:00-19:30;图书馆302报告厅

2. 标题:

人工智能与语言理解大模型的发展与应用

3. 讲座内容介绍:

近年来人工智能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其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人工智能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光学字符识别等,目前此类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银行、证券、制造、医疗、政务等行业。语言理解大模型则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们被设计为能够理解人类语言,并回答问题或生成文本。陈运文博士将向大家介绍人工智能与语言理解大模型的技术发展及应用前景,讲述由他创办的达观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文本智能处理企业是如何应用各类AI技术。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未来择业或创业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思考和建议。

4. 讲座嘉宾简介:

陈运文达观数据CEO,复旦大学计算机博士和杰出毕业生,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上海市十大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中文信息学会专委会委员,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和青联委员,兼任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校外研究生导师;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丰富研究成果,申请有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多篇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出版有出版有《智能RPA实战》、《智能Web算法》等著作,多次摘取ACM CIKMKDD CUPEMI Hackathon等国际计算机竞赛冠亚军荣誉。曾在盛大、腾讯、百度担任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荣获第九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和第二十届浦东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带领达观数据荣获2018中国人工智能界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奖”。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tS6GHXa.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