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指南 | 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0

期待每一个热心公益的你

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

INTRODUCTION

    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简称“上科大志协”)是由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自愿组成的,无偿向社会或他人提供的公益服务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组织。志协成立于2015年,现有社员1119人。

    志协始终坚持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行动准则。


Departments & Functions

部门与职能

2021


01

外联部:一切志协的对外事务

  1. 主动关注、发现志愿者相关活动并将相关项目信息公示在群中。

  2. 对外合作,与相关志愿者工作的负责人联络沟通,争取名额,确定活动前后的相关细节,推动活动进行。

  3. 对社团已参与过或长期参与的相关志愿者活动保持对接,推动良好合作的持续。

  4. 必要时联系各部推动社团自办志愿者活动的进行(需讨论后决定)。


02

活动部:参与全部的活动流程

  1. 出发前后通过问卷、表格等方式收集整理志愿者信息。

  2. 管理校志愿者标志(如徽章、志愿者牌、校旗等)。

  3. 作为领队带领其他志愿者完成活动,拍照记录,保障活动安全规范进行。

  4. 如实完成志愿服务经历的登记上传。


03


运营部:负责财务和宣传工作

  1. 负责下发协会通知

  2. 发放志愿者补贴和采购奖品

  3. 处理志愿者协会财务工作

  4. 美工(制作海报等宣传物料)

  5. 公众号文案撰写、排版



图片

 对外合作

 活动征集

联络方式

WeChat


工作模式

    协会的日常主要工作包括主动组织招募协助学校招募两大板块。

主动组织招募:搜集联络志愿者招募信息,通过QQ群、社团邮件等宣发渠道通知社员,鼓励社员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如合作方有需要,还会提供岗位安排、活动组织、通勤协调等方面的协助。

协助学校招募:与校内各级组织对接,为书院、团委、学生会及各学院组织或承办的校内活动及其通知准备派志愿者参与的校外活动进行志愿者的招募和有关任务协助。





    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协会在参与上海志愿者网公益上海等平台发布的志愿者项目外,还与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馆(含分馆)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


#活动内容有依照相关规定的记录。

#往期活动会在公众号菜单-“活动介绍”-“活动回顾”中进行分享。


声明

    为了规范和完善我校志愿者工作,加强对我校青年志愿者的管理,全面推进我校志愿者事业,根据《上海高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国家《志愿者服务条例》《上海市志愿者服务条例》等有关规定,我校结合实际,设置了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章程。


章程链接:https://kdocs.cn/l/coczrHyVOHhr


上海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

运营部

图文编辑:陈姜联

图文审核:禹晴

封面、复审:邓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