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沉痛悼念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习近平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世世代代铭刻在人民心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午10时,上海科技大学7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会议中心,怀着沉痛的心情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的电视直播。全体师生胸前佩戴白花,全程肃立,共同深情追忆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除会议中心主会场,学校师生还在物质学院、生命学院、信息学院三个分会场或以其他方式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电视直播。





会议中心现场气氛肃穆庄重。会场外大厅中央屏幕显示江泽民同志遗像,两侧屏幕写着“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江泽民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师生们向江泽民同志的遗像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所有的上科大人。当天下午和晚上,陆续有师生自发前往会议中心向江泽民同志遗像献花。广大师生表示,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上海科技大学将始终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设和发展有鲜明特色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