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杯 第一届陆上划船机比赛完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280


上海科技大学赛艇俱乐部,成立于2021924日,是同学们通过赛艇运动强身健体,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尽情挥洒汗水、收获友谊的乐园。为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体育锻炼活动的乐趣,俱乐部在近几周举办了第一届“向阳杯”陆上划船机比赛及相关活动~

PartⅠ划船机使用培训

赛艇运动考验个人技术与团队配合,其陆上模拟的划船机运动可以加强技术动作练习与体能训练,锻炼到全身大部分的肌肉,达到减脂塑型、提高心肺功能的效果。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陆上划船机使用技巧,增强健身效果,减少运动受伤,在1125日到121日期间,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陆上划船机的使用方法培训活动,每天安排了资深队员指导动作教学,在活动中介绍了赛艇、划船机的基本知识并且指导了同学们划船的动作要领,帮助同学们正确、安全、有效地使用划船机。

俱乐部会不定期举办划船机教学培训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关注邮件通知,或者直接来联系我们哟~

往期划船机教学培训活动

PartⅡ陆上划船机路演宣传

作为比赛的提前预告,121日中午11:30-13:00,在二三食堂中间场地,有三台划船机的路演活动。临近午餐时间,食堂门口人来人往,呼呼作响的划船机引来许多老师同学驻足侧目。“饭前划两下,胃口好吃得香;饭后划两下,涨精神促消化”。有好奇的师生前来体验,我们的赛艇俱乐部成员给予热情的指导,欢声笑语配合矫健的身姿,为这寒风猖狂的校园里提供了温暖如春激情如夏的一角。

PartⅢ第一届“向阳杯”陆上划船机比赛

第一届“向阳杯”陆上划船机比赛活动于124日周六下午13:00在体育馆门前正式开赛!比赛项目设有考验力量与爆发的500m竞速赛、需要力量与耐力兼得的1000m挑战赛以及注重团队合作4*1min的混合接力赛。

比赛过程中,来自

同年级、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敢于拼搏,在激烈的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马郁和田维雅分别取得了个人赛500m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其中马郁展现出自己惊人的爆发力,收获了138秒的好成绩;而在个人1000m项目中,依旧是马郁和田维雅取得了第一名的战绩。个人赛后,活动进行了4×1min的团队混合接力赛,希望能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同时考虑到比赛的公平性,团队项目每个参赛小组限制至少一名女生和至多一名赛艇队队员,活动中亦有同学现场组队参与,在最终的团队赛中以李建平和陈嘉祥为队长的两支队伍你追我赶,轮番拼搏后,李建平所在队伍以26m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个人500m/

个人500m/

个人1000m/

个人1000m/

4×1min混合接力

第一名

马郁 1:38.6

田维雅 2:12.4

马郁 3:40.1

田维雅 4:30.2

李建平、翁逸杰、高子淇、张晨杨 1065m

第二名

逄白 1:43.6

谢明涵 2:18.6

黄少明 3:57.6

谢明涵 5:01.2

陈嘉祥、徐梨花、杜春琳、刘玉帅 1039m

第三名

沙琛然 1:46.8

徐梨花 2:23.5

孙世劼 3:58.7

\

\

第一届“向阳杯”陆上划船机比赛--成绩公告



获奖同学与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比赛在呐喊助威的声响中结束,但同学们对赛艇的热情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更为精彩的“向阳杯”吧!

招新进行中!想感受清晨唤醒荷尔蒙的训练,在赛事上体验挥汗合力奋战吗,日常的训练有晨光熹微,有纱雾朦境、霜封码头,也有我们一起划破静水、笑语欢声,赛艇俱乐部欢迎热爱运动与集体荣誉的那个你加入~~



2021.12.11

稿件:陈子俊、陈慧琪、邱浩健、褚刘薇;

摄影:陈敬贻、褚刘薇、张晨杨、邱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