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无限爱心--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33

 “无偿献血 无限爱心”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无限爱心”2021年上海科技大学无偿献血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欢迎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具体安排如下:

一、献血对象、目标人数:

1.献血对象: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

2.献血目标人数:根据血液管理办公室的要求,今年我校学生献血目标为215200cc/人),如一个人献血400cc,视为2份计算。

二、献血时间、地点:

1.献血时间1221日(星期二)8: 00-14: 00

2.献血地点:会议中心

三、报名流程

1.献血体况自查

请同学通过附件1:《献血者告知和健康征询》附件2:《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中,自查是否符合献血条件。

(若《献血登记表》中健康体征处或《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有勾选“是”的情况,则不符合本次献血条件)

2.问卷报名

请符合献血条件且有献血意向的同学在1217日(星期五)12:00,提交报名信息(链接为:https://www.wjx.top/vj/hTJ3oqG.aspx   或扫描后附二维码)。我们将在报名截止后发送确认邮件给报名成功的同学们。

请同学们认真填写报名表中的献血时间,为了节省同学们时间,避免献血过程中的拥堵,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献血时间进行统筹安排,请同学们积极配合。

3.献血登记表填写

请收到确认邮件的同学在1220日(周一)18:30之前到学校医务室预检台(校园服务中心A101室),填写《献血登记表》中个人信息部分。

医务室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8:30(国定假休息)。

四、献血流程

会议中心东厅测温、查验身份证件、领取之前已填写的《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休息观察→领取无偿献血证。

五、注意事项:

1、要保持献血前一晚的良好睡眼,献血前也不要空腹,以免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出汗等一些反应;

2、献血前一天晚上不要饮食过饱,献血的前两餐不要吃肉、鱼、蛋、牛奶、豆制品及油腻的食物。要吃一些清淡饮食,献血前不能大量饮水,以防止血液浑浊,影响血液质量;

3、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应暂缓献血;

4、准备献血前还可以阅读一些献血宣传资料,以解除和减轻献血中不必要的反应;

5、请认真查看附件,确认是否符合献血条件;献血当日医生也会对大家做献血前体检和健康征询;

6、献血时,需要携带身份证件,尽量避开午饭时间等高峰时间段。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

  联系人:学生事务处崔老师,20685913cuixp@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