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毅行跑步协会成功举办科学跑步讲座和金秋十月马拉松挑战赛

发布者: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54


科学跑步讲座

及金秋十月马拉松挑战赛

圆满结束


如何正确跑步?

    ——科学跑步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7日下午2:00,上科大的跑步爱好者们相聚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由毅行跑协举办的科学跑步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副主任,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李玉章从科学跑步的益处,如何开启自己的跑步之路、如何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如何开展力量耐力素质训练以及如何有效热身,预防运动损伤五个角度,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跑步健身的知识。



运动跑步有益身体健康,但不够正确的跑步习惯也会带来膝盖受伤、肌肉劳损甚至更严重的健康问题。讲座中,李教授详细讲解了正确跑步姿势,提供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展示了多元的健身动作,并引导同学们积极合理地训练、持之以恒地运动,详细解答了每个同学有关跑步的困惑,让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对跑步有了更加科学、系统的认知。


听完李玉章教授的讲座,发现原来可以减脂塑身,改善健康,舒缓压力的跑步虽然学问颇多,但参与起来却也无比简单。只需要带上一份热爱运动的激情,捎起一些坚持不懈的决心,就可以立马出发。还等什么,快快换上跑鞋,系紧鞋带,跑起来吧!


金秋十月马拉松挑战赛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最适合跑步的时节里,由毅行跑协举办次马拉松挑战赛顺利展开。42.195Km是一场马拉松的长度,对于没受过训练的人来说,一次性跑完全程十分困难。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活动,体验跑步的快乐,我们把时间线拉长到一个月——将42.195Km分配到每一天,完成目标也就没那么难了。


比赛过程中,除了自由跑步,同学们还可以报名参加不定期举行的夜跑签到活动,或是加入环校跑的队伍,和小伙伴们一起领略上科大夜色,感受跑步运动的乐趣。同学们在相伴运动的欢声笑语中放松身心,他们青春活力的身影也成为上科大校园靓丽的景色。


金秋十月马拉松挑战赛颁奖仪式


11月7日下午四点,马拉松挑战赛挑战成功者在操场上完成颁奖。此次比赛中,共44名男生和21名女生完成挑战,每个完成42.195Km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导汗带,排名靠前者还获得了小米手环、充电宝、体重秤等重磅奖励。最后,所有挑战成功者合影,宣告金秋十月马拉松挑战赛圆满落幕!










当你跨出第一步,就会发现跑步强健体魄的神秘力量,感受跑步舒缓心情的神奇魔力。上科大毅行跑协接下来还会举办更多有趣的活动,欢迎大家参加!也希望大家能在跑步过程中找到志趣相投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