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程修读办法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06月15日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334

2018级全体本科生:

“形势与政策”(以下简称“形策”)课程(2学分,是本科生培养方案中的思政必修课。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经书院工作例会审议,结合20189月和12月通过书院邮箱发布的对于2018级本科线修读“形策”课程的要求(请见附件),现对2018级本科生“形策”课程修读办法进行补充通知具体如下:

一、修读方式和要求

(一)“形策”或“之光”系列讲座要求:本科生需从大一(1)起至大2)的4个长学期内,每学期至少参加6“形策”“之光”系列讲座,在本科阶段听满24次讲座。

(二)“形策”课程作业要求(二选一):本科生需围绕讲座主题或者国际国内形势,自行选题,完成1份“形策”课程作业。作业形式二选一,要求如下:

作业形式一:完成1份不少于2000字的文章。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视角新颖、结构合理。文章引用要注明出处,引用不得超过30%,参考资料不得少于7篇

作业形式二:“形策”课程主题与和专业特点或个人的兴趣爱好相结合,制作1份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如PPT、动画、宣传画、微课程、微视频等)宣传作品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晰。静态作品不超过20张。视频作品长度不超过10分钟,引用他人的视频不超过3分钟。

作业须于202012月31日前BB系统,标题(文件名)请命名规则为:年级+学院+学号+姓名+形策作业。

联系老师:陈老师;办公电话:021-20685136

 

二、考核和成绩

听满24次讲座是获“形策”学分和成绩的必要条件,讲座的考勤由Egate上“学生活动”模块记录该课程的最终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2018级本科生完成“形策”或“之光”系列讲座考勤次数要求,且按规定时间完成“形策”课程作业要求(二选一),经评定,该课程成绩记为“优秀”;

完成“形策”或“之光”系列讲座考勤次数要求的,成绩记为合格

在本科阶段最长学制内未完成“形策”或“之光”系列讲座考勤次数要求的,成绩记为不合格

最终成绩一次性计入教务系统(成绩单),不对应绩点。

 

三、教学工作组织

2018级本科生“形策”课程开课单位为书院。书院负责学生讲座组织工作,管理Egate上“学生活动”模块对学生参加讲座情况进行考勤。讲座原则安排在周三晚,具体时间、地点等详见每次讲座通知。

说明:关于2018级本科生“形势与政策”课程修读办法以此次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上海科技大学书院

2020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