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光”系列讲座——关于爱情

发布者:10月29日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01

    20191014日下午,我们邀请到了请到了浦东新区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科主任刘亮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爱情为主题的报告,解答我们大学生爱情的种种困惑。

刘亮老师首先以莎士比亚和生物学家眼中的爱情来说明爱情的定义在人们心目中不尽相同,进而引出社会学层面关于爱情的定义。

接着,他阐释了发生爱情的两个原因:互补和对称,并分别解释了二者的概念与区别,以及缺少一个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使同学们对爱情的发生原因了更清晰的认识。

再次,刘亮老师介绍了爱情的维持三种元素“亲密感“,“责任感”和“欣赏“,并解释了三者之间的关系。点明只有它们相互依存,彼此促进,才能使爱情向着美好的方向。通时,老师还对一些错误的爱情观,错误的相处模式做了解析。举例说明了健康的亲密关系应该是哪种相处模式。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同学们都了解了接近爱情的方法。

最后,刘老师强调追求他人的原则是尊重。本次心灵之光讲座是一次精彩的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爱的理解,有助于引导健康的情感关系,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