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入顶级公司”企业导师工作坊圆满收官

发布者:4月24日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44

从求职小白秒变职场大神

——“如何进入顶级公司”企业导师工作坊圆满收官

供稿: 徐李金、陈卓、陈弈璇

摄影:许梦洋、张雯莹


又到一年一度的求职季,为解决广大学生求职困惑,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37日至411日,学生处/书院特别推出以“择业/就业”为主题的企业导师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由原德勤招聘总监王文佶老师教授。王老师历任霍尼韦尔、柯达、洛德、欧莱雅,德勤咨询等顶级公司的人力资源高管,坐拥顶级公司与顶级HR的双重光环。工作坊从报名的同学中选拔出30人组成了工作坊小队,充满活力的学员与亲切睿智的王老师之间一次次的思想碰撞,呈现了一场关于“了解职业,进入职场”的全方位的饕餮盛宴。



课程一开始,王老师以《我们办人事》这部他和几位HR大咖自编自导的职场剧先声夺人,吐槽各种职场上的奇葩问题,课堂气氛一下由严肃变得活跃。从37日开始的五次授课,王老师先从“挑选你喜爱的行业”开始,教导同学如何化繁为简,从万千美景中选出属于你的旖旎风光;然后在“如何选择顶级公司”问题上王老师更是手握独门秘籍,习得此技,如同靖哥哥练就“降龙十八掌”,让你分分钟吊打选择难题,从此顶级公司不是陌路人;接着教你“如何站在上帝视角,打造属于你的动人简历”;之后以“演员的自我修养”讲述面试技巧,王老师化身“江湖三哥”,彻底引爆课程高潮;想加薪想升职却不想加班?需要帮忙怎么开口?遇到扯皮怎么办?王老师以一个过来人身份传授各种职场小秘籍,手把手教你扫除职场的大小雷区,让你从“职场小白秒变大神”。



王老师讲起课来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又十分接地气,处处以人为本又洞察世界的犀利,与同学们非常坦诚地分享又非常耐心地听取大家不太成熟的意见。这次的工作坊分享,王老师从课前的简历收集分析、精心设计每节课的案例并安排实战演练、到课后的反馈和作业,五节课干货满满,让学员们不舍错过一分钟的精彩。    



凡是积极听课、认真完成作业的小伙伴最后都收获了王老师签名的成就证书哦(此书在手,求职加码,你懂的!)

企业导师工作坊结业仪式


虽然只有短短的五节课,但课程从哲学高度看待求职,用方法论解决就业,让小白的我们快速了解自身需求,并模拟整个求职历程。经过工作坊近20个小时的相处和了解,来自三个学院,横跨大一至博士研究生的混编制学员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学员的感悟和收获吧!



肖子坤(信息学院16级本科生):参与王老师工作坊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求职技能的提升,更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短短五节课的指导与交流,使我从对求职的迷茫与恐惧中摆脱,全副武装向职业目标进发。


丁玫菲(信息学院16级本科生):在王老师的指引和教导下,通过五周的学习和交流,我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王老师根据其多年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对如何选择职业、如何选择公司、如何进入理想公司等各个方面进行多角度深入分析,并带领我们自己去进行挖掘和探索。不仅掌握了相关的理论知识,也在实践过程中练习了如何运用和强化。虽然只有短短五次课程,却对我们的未来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着实受益匪浅!


陈弈璇(物质学院16级本科): 王老师在课上多以贴近我们的行业企业或是人物实例,给了我们对企业或是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些企业对我们而言,我们只是看到了企业所取得的成就,或是新闻上的官方报道,但是却没有了解他们的企业文化与体系构架。我参加工作坊时的状态不像是在上课,而是在一次次刷新我之前对企业浅薄的理解,对于我而言,接触这些商业行业知识的机会其实比较少,也没有意识去花时间花功夫研究不同公司的体系文化差别,感谢此次工作坊能给井底之蛙的我让我能透过高楼大厦反光的玻璃,看到大厦里更真实一点的样子。


徐李金(生命学院17级硕士)真的很感谢王老师这么多天集智慧、妙趣、人生的“真香”求职系列分享,也庆幸遇到好玩,有趣以及“人狠话不多”的大家。我会怀念这段日子的,愿大家越走越远,越来越好,我们江湖见。


彭俊(物质学院17级硕士):之前有朋友入职的时候感慨“剑尚未配妥,出门已是江湖”,王老师的课干货很多,像一本铸剑秘籍,感谢王老师的无私分享和付出,真心感谢三哥前辈。


陈卓(高研院16级硕士)在离开学校之前,能接触这样干货满满的课,真的是觉得太幸运!第一节课就被价值观,方法论征服,到之后课程教授的实用工具,觉得 “经验”这种神奇催化剂,是越早了解越能活得明白,找到幸福的方向。


许梦洋(生命学院16级博士):四周课虽短,收获已满满,更习得“守正出奇”四字真言。感谢王老师与我们分享的江湖二三事,让我们从简历到面试到职场工作都有了较为系统的认知。忘不了王大侠传授的十八般武艺,也记着前行路上的道与义。江湖不远,愿诸君风雨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