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96

        20181110日,由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大赛如期举行。



        上午930分,在经过详细的规则讲解和安全培训后,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张江高校的150余位参赛者从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准时出发。每支参赛队伍由四名同学组成,依据赛前发布赛点图纸自行设计路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去分布在上海各区域的指定地点打卡。打卡地点包括上海科技大学徐汇校区、中科院各研究院所和武康路等上海市历史文化地点。



        定向越野作为一种新兴的运动项目,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本次大赛通过合理有趣的任务路程和地点设置,不仅能够强健体魄,还能够培养迅速的反应力和果断的决策力,并利于青年们交流沟通,增进他们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对各个中科院上海分研院所的了解。



        下午322分,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的高一鸣同学带领的队伍四位同学率先完成了比赛,获得冠军。晚上630分,参赛选手与300多名上科大与张江各高校研究生齐聚创管学院大厅,举行了“相约科苑——研究生联谊晚会”,同学们在欣赏由各张江各高校带来的精彩节目的同时,为定向越野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届定向越野大赛是“相约科苑”系列青年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的研究生同学们自2017年开展学联学生会改革以来,以创新形式服务学生的重要举措。2017年3月,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明确各级学联研究生会组织是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学生自己的群众组织,须紧扣时代主题,服务创新,服务广大同学,共创新的里程碑。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将此作为自身改革创新的思想导向和基本目标,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诚挚初心,响应2017年4月共青团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提出的要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支持开展健康的青年交流活动的内容,针对我校硕博生人际交往圈相对狭小的现状,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的研究生同学们以服务青年交流为目标,开展了“相约科苑”系列青年交流活动,包括:“相约科苑,一周同行——双十一合约情侣大赛”“相约科苑——第二届城市定向越野大赛”和“相约科苑——研究生联谊晚会”。系列活动的三部分各有侧重,针对青年群体的多方面交流交友需求展开工作。目前已有来自上海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各研究院所以及中国工程院、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十几所张江附近高校的一千余名青年研究生报名参与的活动中来。其中仅“合约情侣大赛”就有七百多名张江青年参与。各项活动高涨的响应率,也反映了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切实抓住了广大研究生同学的需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将以更热情的态度,秉持初心,为研究生同学们提供更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