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梦起航,我校DIOM社团参加第31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赛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2651

2017年12月23日,我校6名同学(2017级 生命学院 夏凡 、2017级 物质学院 曹昕琳、2016级 物质学院 钱文瑄、2016级 信息学院 宋延杰、2016级 信息学院 朱镐懿、2016级 信息学院 王鑫辰)参加了在上海市金山中学举行的第31届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队协作和重在参与。今年,我校选择了长期题《星际大本营》。以星际空间站为基础,我们编写了一个关于三个来自不同星球的生物,争夺整个宇宙广告投放权的故事。期间,队员们大开脑洞,赋予了每个外星人一个鲜明而别具一格的性格与服饰,并且将此融入表演,逗的现场的裁判开怀大笑。除此以外,整个8分钟的展示过程中,所有的服饰、音乐、背景等等各种道具都是由队员们亲手制作出来的。




星际大本营背景

黑色立柱为街机

队员们正在向裁判解释故事细节

第二排左起:夏凡、宋延杰、钱文瑄、朱镐懿;第一排左起:王鑫辰、曹昕琳


最终,在激烈的角逐中,我校OM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也拿到了明年五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第三十九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