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对你说,生日快乐!——记书院2016级学生春季生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678

5月7日下午,大一的同学们早早地聚集在了8号楼书院。原来,6点半这里将要为生日一到四月生日的16级同学们举行一场“春季生日会”。

久违的生日会还是那么温馨,粉色的happy birthday气球,湖蓝色的小海星装点着玻璃。同学们逐渐来到了一楼,还看到不少今天来为我们的小寿星献上祝福的导师们的身影,有生命学院水雯箐老师、吕鹏飞老师、沈庆涛老师、朱焕乎老师,物质学院马延航老师、章跃标老师,还有信息学院梁俊睿老师、吴亦农老师。

六点半生日会准时开始了,主持人们蓝色的裙摆就像五月清爽的风,温柔的嗓音又像今天暖到正好的太阳。首先是章嘉乐同学的一首Love Yourself暖场。同学们听后纷纷感叹,不愧是“校园十大歌手”冠军——旋律、节奏、嗓音都恰到好处,听得现场的同学们和导师们都十分入迷。而这首歌的寓意也是那么美好——爱自己,继续相信大了一岁的自己,喜欢在上科大努力的自己!

接下来就是生日会的第一个活动了——你画我猜,两人一组,一位同学在白板上画画,另一位同学猜。同学们积极地报名参加,更有导师与学生的战队。同学们和导师们也都在拭目以待——到底是导师和同学的队伍更默契,还是日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配合更好呢?游戏过程可谓高潮迭起,欢声一片。一组同学在猜“心脏”一词时将气氛一下子炒热了,画板上一颗饱满的爱心让看的同学忍不住帮忙,纷纷说“表白嘛”,而答题者却一脸茫然。最后公布答案时答题的同学又气又笑地说“心脏怎么是这个形状,画图的那位有没有学过生导”,大家心领神会地笑成一团。导师学生组也是笑点满满,一道孙悟空的题目,大家都觉得特别简单,但老师画完,全场同学笑得不停,原来老师画了个简笔小人儿和一根柱子,答题的同学最终给出了“套马杆”的回答。

第二个游戏是别有新意的猜照片。大屏幕上放出本次生日会的寿星们的童年照,现场抢答送小礼品。好多照片一放出来,在场的同学就马上知道了答案,看来平时大家互相也都十分了解、关系很好。更有围观的15级学姐表示,现场看到学弟学妹可爱的童年照片心都萌化了。

第三个重头戏就是大家最爱的“吃吃吃”环节了。生日会怎么能少了蛋糕呢?红艳的玫瑰花瓣包围着精美的奶油蛋糕,浪漫感十足。巧克力蛋糕的上面撒着诱人的慕斯粉,一口吃下去,好不幸福。在拿生日小礼物和吃蛋糕期间,还有导师萌萌的小女儿为我们甜甜地唱了一首生日歌祝福大哥哥大姐姐们。

为大一同学举办生日会已然成为上科大的一种传统,而每一次生日会都让每一个参加者——无论是小寿星们、围观的同学们,还是举办者们、导师们——觉得能作为上科大的一份子真好。在这里,上科大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和同学会为了同学的生日精心布置房间,挑选好看又好吃的蛋糕,还有或实用或有趣的小礼物,最重要的是还有一起过生日、一起参加活动的大家。

每一位同学都知道,也许吃完这个蛋糕还有很多作业等着自己去完成,但心里总觉得一年又一年,能在这里成长也是一种幸运。而这每一次的生日会也给了每个人一个机会对一直陪伴着我们的同学朋友说一句——生日快乐啦!





 




撰稿/叶菁菁

摄影/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