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零届学生社团艺术节暨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3673

上海科技大学第零届学生社团艺术节暨校园歌手大赛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从3月26日到4月16日,这短短的二十一天里经历了海选、复赛以及精彩的决赛,选手们也从70人的大队伍精简为二十人的小队伍再到最后的十佳歌手,以及各个优秀社团在晚会上的优秀的表现。时间匆匆,晚会和比赛已然落幕,但歌声依然在科大的上空飘荡,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短暂的二十一天吧!

海选

3月26日第零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海选赛在学生中心举行。共有7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后,经过评委的慎重考虑,有20名歌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虞芃溦溦、章嘉乐、唐一丰、石兆杰、史昱彤、梁天成、王菁、林沛、任苏苏、王梁宇、沈一章、高执源、沈望尘姜闻涛组合、刘宇虹沈卓珺组合、侯云山、邹沐阳、李紫玥、吴凌霜、刘佳麟、戴玮毅。

复赛

歌手大赛复赛于4月4日在教学中心103举行。复赛共进行两轮,第一轮中20位选手两两随机组合进行演唱,这在考验选手的演唱能力的同时也考量了选手选曲的能力和曲风的多寡。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晋级决赛的选手是虞芃溦溦、沈望尘与姜闻涛组合、章嘉乐、任苏苏、刘佳麟、史昱彤、石兆杰、高执源、林沛、戴玮毅。

决赛

在同学们的急切盼望中,4月16日艺术节晚会暨歌手大赛决赛在报告厅如约而至。本次歌手大赛决赛有幸请到了上海警备区政治部文工团歌唱演员、星澜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侯玉龙先生和生命学院助理教授徐菲老师担任专业评审。

首先吸引观众眼球的,是街舞社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舞蹈。之后,比赛的第一轮是帮帮唱环节,10位选手找到自己的助唱嘉宾,共同演绎一首曲目。由评审团进行打分,按照分数选出前五名后五名。同时进行现场投票(扫码),根据大众评审的投票结果从后五名中选出最高人气者复活进入下一轮。选手和嘉宾们的演绎水平高超又丰富多彩,有说唱,有拉丁,有芭蕾,有情景剧,有街舞,有合唱,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第一轮结束后,舞蹈队上台翩翩起舞,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严谨地完成了记票,其中直接晋级的选手为任苏苏、章嘉乐、沈望尘与姜闻涛组合、虞芃溦溦、高执源,人气复活的选手为史昱彤。第二轮六位选手演唱后,章嘉乐、沈望尘与姜闻涛组合、虞芃溦溦晋级决胜轮。同时,观众们也迎来了期待的漫研社表演,而第四排为他们助威的同学,整齐划一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

终于,激动人心的决胜轮来了。在这一轮中,章嘉乐的《Dance with My Father》情绪饱满,沈望尘与姜闻涛组合的《Beauty andthe Beast》浪漫深情,虞芃溦溦的《from Y to Y》热情洋溢。

最后公布结果之前,我校管弦乐队为我们带来了佩尔金特组曲的晨景以及爱乐之城组曲的演奏高压而动听的声音与当天歌手们的歌声交相辉映,让我们的听觉不自觉地就沉迷其中。

决赛的冠军为章嘉乐,颁奖仪式也为本次比赛划上完美句号。能进入十佳歌手的,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歌手,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感谢他们为我们献上的精彩演唱。


撰稿:周泽铭

摄影:念中林

现场转播:吴迪、从欣洲、邹沐阳、刘汉恺、张潇文、肖展明


表演场景


表演场景


选手风采


比赛场景


获奖同学领奖




下面附上此次比赛录像的链接地址:

外网请访问:http://pan.baidu.com/s/1cEh3Ng

内网请访问:ftp://zhouzean.cn/Activity/艺术节歌手大赛.mp4

             or:http://file.zhouzean.cn/Activity/%e8%89%ba%e6%9c%af%e8%8a%82%e6%ad%8c%e6%89%8b%e5%a4%a7%e8%b5%9b.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