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夺得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羽毛球联赛冠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527

2017年上海分院羽毛球联赛3月26日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参与队伍有上科大队伍和来自上海分院各院所代表队,总共18支队伍在上科大体育馆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羽球盛宴。比赛项目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小组赛五个项目全都进行,淘汰赛率先净胜三场即晋级,三局两胜,11分制。经过激烈的厮杀较量,我校羽球健儿勇夺冠军。

小组赛中,我队和健康所、营养所分到同一小组。这两个队伍也不乏好手,打得也都很顽强,不过由于实力差距悬殊,均落败于我队。我队以一局未输的全胜战绩出线,并且在出线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淘汰赛首先遇到了天文台,开场我队男单选手陈昆就遇到了一位好手,步伐灵活,杀球犀利。不过陈昆用铜墙铁壁似的防守和高质量的拉吊用2:0的比分击败了他。女单张雨打得很顽强,不过惜败于对手。男双王亚楠和陈安沛用稳定的发挥扳回一分,女双和柯建熙用胜利锁定了胜局。

在半决赛中,我队遇到了最棘手的敌人,微系统所队。微系统所好手众多。我队也进行了人员项目的调整。男单依旧由陈坤出战,对手实力十分强大,陈昆更是出色,比赛异常激烈,陈昆多次鱼跃,打断了两个拍线,比赛打到了第三局,陈昆第三局以11:9的力克对手,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随后我队女单和男双均落败,总比分1:2落后,比赛形势十分危急。女双杨洁和张雨顶住压力战胜对手,总比分2:2,决胜局高达元和胡兰以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技术战胜对手,我队以3:2的比分进军决赛。

决赛中,我队遇到了应物所。强大的陈昆率先2:0战胜对手拿下一分,随后女单柯建熙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逆转获胜的好戏,柯建熙首局不慎落败,但是凭借超强的心理素质、灵活的步伐和精准的回球连扳两局战胜对手。接下来男双王亚楠和陈安沛也遇到强敌,首局获得胜利,不过第二局不慎落败,第三局他们根据对手的技术特点重新制定了战术,以11:9的比分必败对手,也拿下了整场联赛的冠军。黄涛在小组赛中参加混双的项目,奉献了精彩的发挥。冉亚军作为我们队伍的裁判也功不可没,作为队长的王亚楠召集了队伍、组织训练、制定战术也有一些功劳。

各兄弟院所都很棒,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重要的是交流提高。上科大的羽球健儿都是好样的,不管对手有多强大,整支队伍都团结一心,不言放弃,不仅以球会友,交流提高了球技,还为上科大争得了荣誉。We are the champion!


王亚楠、陈安沛


我校研究生羽毛球队


自左起:亚军应物所、冠军上科大、季军微系统所




文稿:王亚楠 摄影: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