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过去的记忆,不过又是个崭新的自己——心理协会开土“寻宝”实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640

去年植树节时,上科大心理协会举办了“遇见——写给一年后的自己”寄信活动。当时的心协成员们收到了大量同学委托给我们的信件。看着同学们的笔触,小心地盖下火漆章,我们下定决心,要给这些信增添更独特的仪式。于是,借着植树节,这批信件被层层包裹,埋在了金桂树下。

流转春光又一年,又是一个三月的下午,心协成员们向物业部门借来铁锹,在工人师傅的指导下,开始了挖信这项大工程。由于标志物被掩埋,当时埋信的学长一时也无法点出确切位置。循着当时的照片,寻找当时的角度,历经阵阵惊喜与失落的起伏,“宝盒”终于露出一角!拨去层层泥土,掩埋了一年的笔触“重见天日”,挖宝一众也如释重负。

整个过程离不开物业人员、工人和宿管老师的倾心相助,离不开心协成员们的不懈挖掘,大家都笑称“自己似乎有了寻宝的感觉”。捧着一叠沉甸甸的信,根据同学们留下的信息,心协成员们又开始了一波送信行动。

最后我们采访了一位参与去年寄信活动的同学——

心协成员:“去年参加心协这个寄信活动的出发点是什么呢?”

参与同学:“听到心协寄信的活动,觉得非常新奇有趣。于是和室友一起写了信,参加了这个活动,想看看一年后的自己会有什么感触。”

心协成员:“你还记得当时参加这个活动最有趣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参与同学:“我觉得那个火漆章挺有趣的,在红红的油上按一下,就像是藏宝地图上面一样,又增加了不少乐趣。”

心协成员:“一年之后再次拿到自己的信,看到自己当年的笔触有什么想法吗?”

参与同学:“感想啊…就像我在说说上说的那样。一年前自己定了些小目标,虽然如今也没能都实现,毕竟还是要定现实一点的啊(笑)当然当时里面的很多话也是为了激励自己啦,看看自己一年之后发生了什么变化。”

心协成员:“那你对心协这个活动有什么建议吗?”

参与同学:“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当初也有一定的同学参加吧好像,希望可以办下去。”

撰写/张之滢 采访/雷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