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一岁,伴你变成更棒的自己 ——2017心协“遇见将来的自己”寄信活动实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898

沿着去年社团前辈们的步伐,伴随着2015-2016学年的信件出土,在崭新的一学期里,本科生心理协会秘书处成员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致一年后的自己”活动。

一次成功的活动离不开充分的准备,早在活动开始一周之前,我们就已经完成了活动位置的选定和所需器材的借用申请。然而,就在我们摆好摊打开物品箱时,才发现信封不在其内,慌乱之中,多亏了有宿管阿姨的帮助,我们才及时取出了信封,保证了活动的进行,在此,我们为阿姨点赞!

活动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虽然今年我们的信封都象征性的进行了收费,但并没有减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信封的种类也增添了一种彩色小鹿信封,给了同学们多样化的选择,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学姐,虽然她只写一封信寄给自己,但却把所有花色的小鹿信封都买了一遍,让我们感到受到了巨大的支持和鼓励。同时,今年我们也改进了寄信的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任意时长的保管,有几个同学甚至希望我们能够为他们保留10年左右,等到他们有了家庭后再为他们寄出,虽然这对我们的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我们一定会尊重同学们的意愿,并努力将他们的信件保存良好,希望十年之后真的可以为同学们带去惊喜。

活动进行的同时,我们也展开了去年信件的回寄工作。对于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的信件,我们都送到了他们的宿舍,但是很多研究生的信件回寄却出现了问题:有的已经离开学校,有的已经更改了宿舍。于是我们采取了发短信的方式,确定了大部分人的确切地址和希望收到信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收到的许多回信可谓是感动满满,大家都表示感谢我们为他们留信一年,并希望能尽早收到自己的信。我们已经将所有需要邮寄的信贴好邮票并寄出,希望他们能够顺利收到自己的信。

记得短信回信中有人说到自己现在非常希望看到那封信并愿意自付邮费请我们为他寄去,那份迫不及待起先还让我疑惑,后来联想到大二的一位学长收到信后发过一条感慨读过自己的信后感触良多的说说,我不禁想到,无论我们是因为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困难而伤心失意还是因取得好成绩或脱单而倍感兴奋,这悲伤或者喜悦我们都还是更愿意分享给自己,因为很多时候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劝说那个失意的自己继续奋进,告诫那个喜悦的自己仍需努力。而这些,或许就是我们这项活动的意义,无论悲喜,与一年前的自己分享现在的自己,我们都只会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就这样,我们圆满完成了这一次的“遇见将来的自己”的活动。一季的春花秋月与夏蝉冬雪后,上科大心协为各位送上了一年前的自己。无论悲喜,心协始终陪你变成更棒的自己!

 

惊喜剧透:线下跳蚤市场正在准备中,本周将降临校园,活动联合多家神秘组织。尽情期待~


 

心理协会部长感言

徐昊(会长):我只是这座校园的普通人,心协只是一个普通的社团,但我们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让周围的校园文化环境再变好一点点。不愿被平凡限制,不愿被困难固封,只愿多一些温暖人心和亲密关系,我想这是每位心协成员所乐意去付诸努力的事。所以很感谢每个部门的部长和部员,才得以让这美好心愿有被实现的可能。

刘思远(秘书处):为了学习而加入,为了成长而竞争。秘书处是一个充满光辉与奋斗的地方。一切从零开始,一切的辉煌从笔尖流过,我们流过的汗水,唯有墨香点缀!

陈伊琳(活动部):作为部长,主要是组织和协调,鼓动每个人打开脑洞去策划活动,从假面派对到线下跳蚤市场,为上科大的同学搭建互相认识和交流的平台。

张之滢(宣传部):从加入心协到成为宣传部部长,灿烂的话语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未来更加精彩活动的基石。

雷君玮(外联部):从加入时的萌新,到如今领导部门的老司机,心协外联部给了我一个拓宽人脉的绝佳平台,也让我淋漓尽致地发挥了我的口才,为校际联谊贡献自己的洪荒之力。

贺若霖(后勤部):报预算时底气十足,审预算时内心忐忑。报销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报销后,就像发薪日出去浪。等等,我是怎么当上部长的……

撰写/范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