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走进科学”科创体验计划—上海辰山植物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820

2016年12月3日,结束了忙碌的一个考试周,在难得的冬日暖阳下,我校开展了“走进科学”科创体验计划之走进辰山植物园的活动。上海辰山植物园位于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山系中的辰山,是由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林业局共建的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进入植物园,专业科普人员为我校师生进行了讲解,并引导同学们入园游览。在展览温室中,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很多平时不曾见到的珍稀植物、热带植物和沙漠植物。在矿坑花园中,瀑布、天堑、栈道、浮桥、水帘洞无不令人感到新奇,配以凉爽湿润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岩石和药用植物园、华东区系园、北美植物区、蔬菜园和染料植物园等等无不给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冬天不是游览植物园的最好的季节,但大家仍然不虚此行。

有心的同学在此行之前便做了精心的调研,了解了濒危植物培育和保护的研究背景和最新进展以及植物移植的相关操作。在植物园中,他们带着自己的问题,与研究员、教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学习。大家都带着不小的收获,离开了园区。在返回学校的校车上,大家还在交流着这一天的见闻与收获。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放松了疲惫的身心,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对野生植物的保护,对濒危植物的拯救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自己的看法,让同学们对相关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



稿/朱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