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走近陌生人——双十一主题假面派对,让这个冬天不那么寒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817

2016年11月11日晚,当这座城市渐入寒冬之时,在创管学院一楼,一场由上科大本科生心理协会主办的双十一假面派对,正为校园带来欢乐与暖意。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我校创管学院、书院、街舞社、创意社、文学社、学生记者团的支持,还联合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协会,邀请到了30位来自中医大的女孩们,为现场注入了不同寻常的感染力。


--这是一场不仅提供了足量零食礼品的派对,我们想为同学们带去更多的精神愉悦。

派对现场多处设立了零食饮料区,还有很多同学通过完成游戏和挑战得到了礼品券,但作为一场由心理协会牵头的活动,仅有满足大家物质上的需求是不够的。本次活动还结合了不少心理元素,以各种各样别出心裁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认识更多的陌生人,在戴上面具后以另一种方式勇敢地打开心扉,走出自己原本熟悉的交际圈,锻炼comfortzone以外的社交能力。

活动开场,集体环节率先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根据自己身上的号码快速有序地找到了自己的组员,用自我介绍、罗列出共同特征的方式,在短时间内认识了许多陌生人、建立了浅层的人际关系。在随后的休息时间中,同学们享用美食、与刚认识的陌生人或熟人聊天甚欢。除了两轮共十个精心准备的游戏外,还设置了挑战牌,在完成具有一定难度的全场人肉定向后获得相应称号、登上英雄榜。还有特设的丘比特角色为大家传话,在最大程度保护同学隐私的原则上,鼓励大家大胆说出平时不敢说出的情话、道歉或感谢。除此之外,“你的故事我来写”活动也在全场征集最有创意的故事,纸张在人群中一张接一张地传递,同学们为前者的故事写下自己的剧情。在二层走廊的聊天区,精心设置了聊天话题,并印有以心理学为背景的聊天小技巧,帮助大家避免尴尬,开口聊有质量的话题。另外,在文学社公众号的支持下,同学们想说的话和照片以弹幕形式在微信墙上滚动,大家竞相拍照、乐在其中。


--这是一场充满惊喜和活力的派对,跳跃与激情涌动、音律与色彩流淌。

街舞社的快闪表演将气氛推向第一个小高潮,演员们全情投入、感染全场;创意社设立的DIY摊位供同学随时彩绘创意面具,羽毛飞扬、色彩鲜艳,假面元素被演绎得淋漓尽致;15级本科生姜闻涛、沈望尘的《剧院魅影》男女双重唱引来全场瞩目,男低音忧郁低沉、女高音清澄高亢,会场中央的楼梯是他们的舞台;16级个性DJ张博炜准备的风格各异的歌单渲染烘托,惹来微信墙上匿名表白;最后的街舞教学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燃点,不断有同学走入场中加入舞者们,在这个ddl、代码和实验被暂时抛向脑后的夜晚,大家在这个年轻的节日里尽情地摇摆扭动,用火热驱赶走了寒冷。

现场设置的三次抽奖环节同样利用了微信墙,在主持人与心协负责人的合作下,以多种有趣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抽出了一二三等奖十余位,不仅发出了许多精美奖品,还为终极大奖获奖者提供了“清空双十一购物车”的劲爆奖项,引来阵阵惊喜尖叫。


--这是第一场由上科大本科生群体自主筹办的派对,第一次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一阵接一阵。夜深,当同学们带着笑容、面具和礼品满载而归,三十位心协工作人员看着人群渐散的会场得以歇一口气,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清洁打扫、物资整理、物品归还等一系列繁琐的后续工作。临近子夜,工作人员们才终于将一切规整到位,扎进了校园的夜幕。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主举办的派对,虽仍有些许遗憾未达预期但也颇算顺利。从前期的各方协调、活动筹划、场地设备租借、物资报备、宣传统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直到活动正式开始的那一刻,心协得到了很多社团组织和学校老师始终如一的帮助。感谢合作社团、上科大学生记者团与姐妹学校的帮助,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和可爱的人儿;感谢创管学院和书院老师的鼎力扶持和指导,解决了后勤问题;感谢所有同学的热情参与,让这场活动得以进行。活动结束后,心协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了到场同学的意见,并在内部不断反思交流、总结情况。希望在倾听了大家的声音后,明年能以更有活力的面貌和大家见面!

愿我们为这个冬天带来了一些些温暖的记忆,愿真情永驻。


(签名墙)

(挑选面具)

(活动现场)

(街舞社表演)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