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Geek Pie社团联合联合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Ruff Workshop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636

10月9日,由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上海科技大学同学参与的步入物联网、探索新事物的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

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从事物联网开发的公司,该公司设计的Ruff运行环境,通过使用与其他单片机不同的JavaScript开发语言进行程序开发,降低了开发者的学习门槛,激发了开发者设计新程序的热情,提高了开发者开发新程序的效率。此外,它还拥有成熟的软件仓库,在提高软件兼容性的同时,降低了硬件的开发门槛。

此次技术体验与交流活动是由上海科技大学学生Geek Pie社团、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学术科技部联合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旨在为同学们介绍新兴的物联网行业的相关前景和让同学们亲手体验物联网在生活中的应用与发展潜力,同时为新型的物联网市场做好充分的跟进工作。

下午六时三十分,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几位高级工程师进入公教楼的教室为大家进行宣讲活动。工程师们在进行宣讲活动时,不时说出一些小笑话,整个教室的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或认真倾听、或积极思考、或查询资料。而最热烈的时刻,当属同学们亲手实践一项项物联网应用开发的物件的时候,智能小车的前后左右移动,只需要简单的一行代码就能实现,而实现它全部功能所需要的代码长度仅为72行。最精彩的还是用代码实现的智能“炸弹”,它的蜂鸣报警声与控制起爆的小小细针(扎破气球),所需要的代码也能够在一小时内完成。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很快接近了尾声。在活动的最后,上海南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我们这次提供的场所与付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对我校同学对物联网应用开发领域的热情表示惊叹,并表达出希望与我校师生进行进一步的物联网应用开发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