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科大乒乓球师生交流赛——暨第二届“乒出理想,乓登高峰”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750

10月15、16日及22日,校学生会举办了上科大乒乓球师生交流赛——暨第二届“乒出理想,乓登高峰”比赛。本次比赛共计三天,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分组,全校教授、研究生、本科生一百余人报名参加。

10月15、16日两天的比赛为淘汰制,参赛选手们积极投身其中,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行了第一轮选拔,虽然根据抽签结果进行比赛不能保证实力相当,但是每位选手都发挥良好。教授们与同学们同台竞技,学长和学弟们共同拼搏,球场上的友谊由汗水见证。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大家在比赛之余更多的认识了球友,赛后不乏互留联系方式、约好以后一起打球的友好场面。

经过了淘汰赛的选拔后,10月22日进行了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与决赛。赛程一直排到晚上八点,但是选手们仍然准时到场,在球桌上挥洒汗水。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可谓是棋逢对手,相比于淘汰赛中常见的压倒性优势,半决赛和决赛更多的是体力上的拉锯战。鉴于半决赛根据规则采取五局三胜、决赛七局四胜,往往双方球员汗流浃背,比分仍然咬地紧紧的。男子单打比赛最先决出胜负,曾天翼战胜杨敏荣获男子单打冠军,杨敏获亚军,陈鉴衡紧随其后获得季军,王诚获殿军。相比于男单比赛大力抽球的激情四射,女单比赛细致精巧的攻防战毫不逊色,在来来回回数个回合的精彩对决之后,刘子睿力压群芳荣获冠军,王宜慧位居亚军,罗文宇为季军。另一边的双打比赛也是难解难分,选手们的配合都十分默契,眼神交流的同时将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男子双打冠军被贺乔星、陈志豪一举摘得,亚军为张志远、孙健,王涵、秦丰伟获得季军。混合双打则是郗宝山、李娅婕两位同学以领先之势夺冠,他们的配合和实力可谓是一流,张建军、朱新新也是一路过关斩将,拿下了亚军。获得季军的王新宇、罗文宇二人以较小的比分优势战胜了殿军的张志远、杨珺婷,他们的比赛也是难解难分,直达到第七局才决出胜负。

本次比赛获得了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也取得了参赛选手和观众们的一致认可,比赛现场一直不乏观众加油助威。虽然赛程已经结束,然而这种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得到了增强,必定会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和赛事中来。相信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会为今后的一系列体育竞技带来推动作用,增强老师和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