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Geek Pie社团联合高通公司举行LTE Direct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376

5月8日,LTE Direct技术体验活动总结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至此标志着这一项持续了近两个月的LTE Direct技术体验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LTEDirect是一种创新的终端到终端技术。通过实时关注你周边的好友、服务、折扣和其他有价值的信息,这项技术能帮助下一代移动应用程序打造数字第六感。采用LTE Direct技术的应用程序将帮助用户随时、轻松、且私密地获知周围正在发生的情况,从而改变人们开展社交、获取折扣信息以及与他人和事物互动的方式。这种数字第六感能够弥补我们五官感知的不足。

此次技术体验系列活动是由上海科技大学学生Geek Pie社团、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会学术科技部联合高通公司主办,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旨在之后的近两个月时间内,在上海科技大学张江校区内开展包括LTE Direct新技术试点测试、LTE Direct技术体验会、LTE Direct技术交流会、LTE Direct开发讲解和开发大赛等等一系列活动。这是下一代移动通讯技术首次走出实验室,在公众面前见面,而我校同我学也成为这项技术世界首批,也是国内唯一的体验用户。

3月23日,Geek Pie社团联合高通公司在书院举行LTE Direct开发讲解。作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LTE Direct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邀请了高通公司高级工程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LTEDirect技术的设计历程,同时详细讲解了技术实现与细节。工程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技术的文档和开发套件的细节。此次技术讲解活动提前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序幕,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实际的新技术实现同时成为开发成员之一,高通公司更是提出为活动中的优秀同学积极提供专项实习机会。

3月27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LTE Direct技术首发体验会于我校报告厅成功举行。既有高通技术工程师主要针对LTEDirect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更有上海科技大学罗喜良教授特约出席现场与同学们交流,罗教授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新技术的试用,同时积极挖掘产业前沿,做科技的弄潮儿。高通高级总监Nichols Lane、高通资深技术经理Wu Hongbo也亲临现场出席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活动开幕的同时,整套新技术试验平台也迅速地在上科大校园内布设开来,在随后的时间内,同学们陆续加入了新技术测试的行列,体验了新技术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2016年4月,作为系列活动的主体部分,LTEDirect体验交流会分多批多次于我校教学楼召开,同学们分别组成“探索小组”,结合新技术体验与自身的创意创新基础,就创意应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高通公司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等也参与到同学们的交流中来,与大家交换创意的火花。

5月8日,随着LTE Direct技术体验活动总结报告会的举行,系列活动最终落幕。在总结报告会上,出席会议的高通公司项目总监Tawfik给同学们展现了大家参与之下,LTE Direct技术获取到的数据和进展,同时高通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竺磊也对我校同学的热情参与表达了感谢。同时对我校学生对新技术表现出的热情表示感动。与此同时,高通公司也表示通过一个多月的相处,对上科大学子的自信、专业的态度和高水平的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做出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