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得2014年上海分院羽毛球赛季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4405

11月1-9日,上海科技大学应上海分院的邀请,参加了一年一度的上海分院羽毛球赛。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赛,在接到比赛邀请后,同学们踊跃参与,经过几轮选拔,选出了55女作为此次比赛的参赛队员。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

11月1-2日,上科大分别和微系统所、硅酸盐所、研发中心进行了小组赛的比赛。在和第一个对手微系统所的比赛中,上科大的男单和女单势如破竹轻松拿下前两分,但在之后的男双、女双和混双比赛中负于对手,最后以2:3的大盘比分输给对手。然而,队员们没有放弃,在和第二个对手硅酸盐所的比赛中,一鼓作气拿下了男单、女单和男双的比赛。最后以3:2的大盘比分战胜硅酸盐所。在第二天与研发中心的比赛中,在先丢一盘男单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后以3:2的大盘比分胜出。最后,上科大凭借着净胜分优势,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于119日参加淘汰赛。

9日上午,上科大迎来淘汰赛的对手应用物理所。在男单和女单比赛中,上科大轻松取得胜利。但在男双比赛中,应用物理所以咄咄逼人的气势先下一局。我校男双队员顶住压力,互相鼓励,最终在场上越战越勇,士气高涨,以2:1的比分成功逆转。

在半决赛中,上科大遭遇了本次比赛头号种子队光机所代表队。尽管实力不如对方,但本着“亮剑”精神,实实在在地打出了上科大的风采。虽然最后以1:3的比分落败,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在三四名的争夺中,上科大又一次遇见小组赛对手硅酸盐所,并以3:0获得比赛胜利。最终夺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在展现了上科大风采的同时,也让各研究所的同学对上科大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