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定位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适应人才培养改革的要求,探索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参考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实践经验,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实行书院制培养模式。学院、书院分工协作培养人才,其中学院侧重于专业能力的培养,书院侧重于综合素质培养和人格养成。


 我们的目标 

    围绕“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理念,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学质疑、创新创业之人才。


我们的愿景

    书院环境宜人,动静皆宜,充满创新创意的文化元素,富有攀登科学高峰的文化气息。书院生活很充实,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同住一个书院,可以自由选择各类跨学科学习、社团活动、创新实践和朋辈交流的机会,每一天都在朝着理想的目标,畅想并努力。


我们的使命

    培育人文精神,形成科学精神,推动创新精神。


  

我们的特色书院——上道书院、科道书院、大道书院



【上道书院】以“上善若水”的思想为启迪,秉承 “志存高远、善学敢拼、求是创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博雅教育并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拓展活动,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核心知识技能,具备扎实创新与实践能力、良好思想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卓越人才,促进学生形成如水般刚柔相济的能力与海纳百川的情怀。

在学生发展方面,上道书院注重组织开展博雅教育与多样性的文体活动,指导学生参与多元化的社会、产业与科创实践,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开拓创新能力,引领学生形成开放包容的人文情怀,塑造高尚的人格品性。

在学业学习方面,上道书院建设有一支具备国际化求学背景与视野的导师队伍,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三位导师组成导师小组,伴随学生四年专业学习,提供学业指导与思想引领,担任学生学习成长的引路人。

在校园生活方面,依托学生公寓10号楼,上道书院设计布置了典雅的中式庭院,环境宜人,温馨优雅,配备充足的生活空间,使上道书院的学子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舒畅。

上道书院将以培养“上善之人”为己任,助力青年学子立志、成才,将来报国、裕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期待优秀学子加入上道书院大家庭,共同努力,创出不一样的火花。


【科道书院】科道书院是同学们在上科大的家,通过校内课程、校外实践和丰富活动,致力于培养同学们全面发展,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大道书院】以“大道不孤,天下一家”为理念,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科学探索者、行业引领者和创新创业者,实现每一位同学的多元化全方位发展。

  在学生发展方面,大道书院致力于通过形式多样的跨学科学习、社团活动、创新实践与朋辈交流,以培养学生知识的广博性与创新精神,并能以国际化的视野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大道书院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更着眼于对学生强健的身体素质与高度自律人格的塑造。

  在学生学习方面,大道书院配备强大的、国际化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及院士在内的导师团队,全面深入对学生学业、生活、职业规划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在学生生活方面,大道书院环境宜人,独有的英式庭院设计与充满创新创意的文化元素使学生们感受到家的舒适与温暖。

  大道书院将承载着每一位学生的热情与理想,真正成为孕育成功者的摇篮与家一般温馨的港湾。“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希望广大优秀学子加入大道书院这个大家庭,一同向着同一个梦想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