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是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在同学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回馈社会等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我校社会实践以“了解国情、体验艰苦”为主题,旨在实践育人,提升素质。以全覆盖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了解国情社会,对国家的发展状况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深入基层、农村和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把社会实践与未来促进就业创业结合起来;认识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

 

产业实践是本科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本科生三项创新实践中的第二项内容,其总体目标在于引导学生了解国家战略、体察行业趋势、探索个人发展。

学校贯彻基于产业链的实践活动模式,实践主题聚焦当今科技经济热点,课题设计注重学科交叉融合, 采取学院教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的管理模式,提供了学生走进企业、了解行业、接触专家、开拓视野的机会;鼓励学生积极探寻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之间的联系和鸿沟,基于行业痛点提出课题解决方案,同时启迪未来的研究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