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系列讲座第五十七讲 作为日常修养的日常书写

发布者:11月28日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12

主讲人:柯小刚

时间: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18:30-20:30

地点:新校区教学中心1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柯小刚,北京大学哲学博士,现任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系主任。研究兴趣涉及儒学、经学、中国哲学、中国历史、西方古代经典与解释等方面。著有《海德格尔与黑格尔时间思想比较研究》、《思想的起兴》、《在兹:错位中的天命发生》、《道学导论(外篇)》、《古典文教的现代新命》等,译有《黑格尔:之前和之后》、《尼各马可伦理学义疏》等。

  

讲座简介:

现代学科分类体系和职业分工体系的建立,书法成为一种专门职业。从此书法不但脱离了大众日常生活,而且在书法艺术家的生活中,书法专业创作也往往与书法家的日常生活相互脱离。一方面,大众对书法越来越陌生,另一方面,艺术家的作品越来越不自然,因此非常有必要重提“日常书写”的概念,追本溯源,反思原初意义上的书法本来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未来又如何开展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