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系列讲座第五十三讲—《历史与我们:中国的历史学传统与现实》

发布者:9月19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97

主讲嘉宾:葛剑雄教授

  

讲座时间:2018919下午18:30-20:30

  

讲座地点:新校区教学中心103教室

  

讲座内容简介:

        多数人认为,过去的事就是历史。过去的事情一般讲要过相当一段时间,并且有人把它记录下来,才成为历史,否则就是过去的事实。实际上,历史并不是完全客观事实记录,都是有选择的。我们中国的历史是怎么回事?历史是怎么起源的?那么为什么费那么多心思要把历史记下来?

  

主讲嘉宾简介:

        葛剑雄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现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20168月,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有《西汉人口地理》、《中国人口发展史》、《统一与分裂:中国历史的启示》、《中国移民史》、《悠悠长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