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新波导师研讨课:氮化镓蓝色发光二极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56

2018年3月23日,来自信息学院的助理教授邹新波老师在学生公寓8号楼研讨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氮化镓蓝色发光二极管”的研讨课。

研讨课一开始,邹老师就以“为什么诺奖会颁给蓝光LED”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熟悉的半导体知识,辅以适当的提问与探讨,充分地调动起了同学们一探究竟的积极性。

接下来,邹老师将蓝色LED的研发过程细细道来,从失败者与成功者两方面分别分析,进而让同学们明白了:成功往往具有偶然性,对于任何存在的可能性都不能放弃;无论工作抑或科研,都要明确自己的意义与目的,才能更好地把工作进行下去。

最后,邹老师以自身的科研经验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或是抵触意料之外的实验数据,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家也从邹老师的科研经历中收获颇多,深受感触。

值得一提的是,邹老师是信息学院的电路老师,但其科研方向却是晶体合成。这也很好地体现了我校鼓励交叉学科融合研究的理念。邹老师跨学科研究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