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748

12.3-200x300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无线研究院副院长 

公司地址:上海市碧波路889号

个人介绍:

尹刚先生,1999年加入中兴通讯,从事软件开发工作。2001年-2007年先后担任移动研究所技术部部长、质量部部长。2007年-2009年担任移动研究所副所长。2009年至今担任无线研究院副院长。

作为无线研究院副院长,尹刚先生在GSM,UMTS,微波产品产业化、专利申请以及标准制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一直是公司无线研发领域的资深专家和管理干部。

从2009年8月至2014年12月,他先后组织产品需求人员和技术专家研究支持GUL多模基站,微波的特点和关键技术,成功地开发了多种宏站,微站、1t/2T/3T RRU,微波NR8000系列多款IDU产品等多款款畅销多模基站产品,销售收入累计近900亿元,解决了在产品功能、性能,小型化、低功耗、可生产性以可运维及稳定性方面多个难题,产品在中国联通、移动、欧洲、东南亚、非洲广泛商用。使用我们产品的运营商网络质量多次在第三方测试评比中网络KPI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中兴通讯自主创新的多模制式的基站产品,在系统容量、性能、稳定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的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多模基站产业发展,为运营商不断降低设备成本和运维成本,另外,中兴通讯微波产品的研制,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微波产业链的发展和进一步成熟,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率和经济效率。

在专利申请与保护方面,尹刚先生领导并组织全面技术创新,制定项目知识产权保护计划,应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竞争。目前,在移动系统产品方面申请了千余件专利。对产品所涉及的射频、基带、业务、结构、等自主IPR保护。为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取得优势与主导地位,奠定扎实基础。针对项目核心技术方案,组织标准人员参与国际标准,将项目的知识产权成果,写入国际标准中,积极跟进,争取市场的话语权,并形成系统的知识产权防御体系。

尹刚先生参加的中兴通讯“新一代无线技术平台”建设工程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参加的移动通讯软基站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