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结合,经典之作——书院校外艺术鉴赏《城市素描》交响乐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629

3月17日晚,剧社组织我校50多名同学参加书院校外艺术鉴赏活动,赴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欣赏《城市素描:余隆演绎阿甫夏洛莫夫和斯特拉文斯基》交响乐曲。

一弦一管的拉动与吹奏,在不大的交响乐厅显得更为饱满,所有人似乎都沉浸在宏大乐曲的温柔之中。阿龙·阿甫夏洛莫夫的交响诗《北平胡同》,在著名指挥家余隆先生的演绎下愈发生动;门德尔松的《g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使人心旷神怡,意犹未尽;帕格尼尼的《c小调中提琴与乐队奏鸣曲》激情澎湃,曲毕掌声雷鸣;最后一曲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在悠扬中不失活泼,乐曲起伏高低、抑扬顿挫,听众心随所动。直至音乐会结束,我们仍然觉得余味无穷。

同学们对于音乐的热爱促成了这次鉴赏活动的成功举行,大家踊跃参加的热情也是剧社奋勇前进的动力。我们会多多关注不同方面的鉴赏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参加更多更丰富的鉴赏活动。



撰稿:周胡蝶

摄影:周胡蝶 赵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