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举行宿舍空间设计大赛暨集体生日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516

2016年12月11日,在忙碌的期中考试间隙中,由书院和各位2016级层长筹备的书院空间设计大赛暨“你的愿望我实现”集体生日会在本科生8号楼底的书院活动室举行,物质学院的导师于平、杨楠、章跃标、刘伟民、马延航、生命学院的导师朱焕乎、信息学院的导师Soren等7位教授与同学们共享美好时刻!

精心装饰和点缀的书院活动室洋溢着生日庆祝的节日气息,漂浮的气球,悬挂的彩带都衬托着温馨的气氛。首先是层长们对于各自楼层活动室的展示和设计理念的汇总,一张张图片中印刻着同学们布置活动室的点点滴滴和四年生活的愿景。导师为自己所心仪的活动室进行打分,其中,三层活动室凭借其每个寝室门口独特的标识设计以及活动室里贴心的小提示获得了一等奖,五层、六层活动室分别以动人的视频和古风气息的名字以及温馨感打动导师,获得了二等奖,二层、四层、七层获得了三等奖。

接着,是十月、十一月、十二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祝的环节。大家分享着蛋糕、带着欢声笑语和周围的小伙伴们畅快地交流。此次生日会同学们还特别安排了留言墙,大家纷纷在留言墙上留下话语,既有对于学习的调侃——“哟,又在写bug啊~”,也有“层长跳极乐净土”的愿望。现场还有过生日的同学填写心愿卡,由层长抽签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为其实现,当二次抽出五层层长女装的心愿卡之后,现场气氛訇然间步入了高潮。

最后,在愉悦的气氛之中生日会缓缓结束,而在十到十二月生日的同学也收获到了单独的小蛋糕和蒸汽眼罩的小礼品,这让没能享受到的同学眼馋不已。

由导师为大家切开带着17、18、19数字蜡烛的蛋糕,为过生日的同学划开了在上科大第一个学期的美好生活,和同学一起分享蛋糕和喜悦。主持人也和导师互动当年导师小时候过生日的场景,并感慨同学们现在优渥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勉励我们在上科大找到自己的那一份目标。

这次空间设计大赛不仅仅是对于同学们美化楼层空间的一种锻炼,也是楼层内一起协同合作的磨练,相信在这次共同装饰之后大家之间的情谊会更深厚。而生日会则给远离家乡的小伙伴们家一样的温暖,以及与周边的小伙伴们一同学习一同生活一同分享快乐或是悲伤的归属感。人生这仅仅只是起点,更宏伟更美好的愿景在上科大起步,青春没有灰暗,青春一直有着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年下一次生日会,我们在书院不见不散!

撰稿/尹毅明 摄影/葛文龙

活动现场

同学们齐心协力布置现场

层长在介绍活动室布置

层长在介绍活动室布置

导师与同学互动

导师与同学互动

导师与同学互动

层长在揭晓同学们的心愿

同学们纷纷为过生日的同学留言

生日会祝福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