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篮征战市运会,迎来首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472

10月18日,上科大女篮迎来了历史上第一场篮球赛,对战上海中医药大学!从人数不多的上科大里找到志同道合的球员,到一起为了学校出征,女篮队员们都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虽然从组建到现在不到半年,能力尚不完备,但上科大女篮的精神是不容小觑的。

第一节,首发阵容陈一默、钱舒怡、刘一凡、张星雅、朱靓。开球对方成功跳到球,但进攻被我方打断,球权交换。队员们刚开始不习惯比赛,接连发生被断球,走步等失误。趁着队员们状态不佳,中医大三个快攻一次投篮率先拿下八分。比分0-8。

第二节,队员们发挥了女篮“不轻易言弃”的精神,穷起直追。有了第一节的经验,队员们特别注意防守中医大的快攻,屡次打破中医药的快攻攻势。对方推人犯规,6号小前锋刘一凡罚篮得两分。紧接着4号大前锋葛畅抢到篮板球,助攻刘一凡再得两分。葛畅快攻造成对方犯规,可惜两罚未中。12号控球后卫陈一默投篮,对方拉人犯规的情况下依然命中,不料裁判吹哨在先,2分不算。

第三节,开场队员们的严密防守使中医大屡次得分不成。11号中锋朱靓赛中手指受伤,但接到陈一默的助攻传球后,仍突破对方1米8高个中锋投篮得分。对方后卫中投得分,比分再次被拉到6-16。陈一默传球,葛畅中投得分。对方中投得分。陈一默投球,对方打手犯规,陈一默两罚一中,比分9-18。

第四节,陈一默抢断一球,迅速快攻,上篮得分。队员们严密的防守使中医大无从进攻,钱舒怡前场发球,陈一默接球远投得分。比分拉回13-19,中医大连叫两次暂停。暂停结束,中医大带起的连续往返快攻迅速消耗了队员体力。队长体力不支下场,1号位交替不当,中医大趁机两次得分。钱舒怡从2号位到1号位适应完毕,传球给15号大前锋张星雅,投篮得分。紧接着刘一凡助攻朱靓篮下再得两分。14号郭哲造成对方7号五犯下场,可惜两罚不中,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17-23。

女篮队长陈一默赛后感慨道:“2016年10月18日这个晚上,我不会忘。我相信我的队员们也不会忘。从社团到女篮,从女篮到市运会,每一步的努力都历历在目。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上科大女篮的第一场比赛,虽败犹荣。教练说过,我们还不具有比赛的基本能力,甚至运球都是问题,但我们有决心有毅力。第一节开场的0-8落后,我们没有气馁,没有退缩。在逐渐适应赛场的过程中,每个队员尽力而为,比分一度追到了4分的分差,最后以17-23结束了这场比赛。哨声终止的时候,落泪了。说没有遗憾,不可能。但没有后悔。拼了,尽力了,哪怕有失误也不会后悔。”

”很庆幸,能遇到上科大,遇到你们。很骄傲,在市运会的舞台上,我们有女篮,有男篮,有男足,有羽毛球,有跆拳道。有如此多的人站出来,为了上海科技大学,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