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上海市学生运动会迎来开门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886

10月17日,上科大男篮于临港区上海海事大学迎来了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大学的第一战,对手是上海中医药大学!虽然路途遥远,但两队队员们都早早地来到赛场旁准备。我队在教练和队长的指导下有序地开始热身。

第一节,郭安跳球,为我队获得球权,比赛开始,陆涵接到队长陈立人的传球,随即发动快攻并成功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2-0。下一回合,队员们努力防守,积极拼抢,造成了对方的失误,紧接着,顾育津鬼手抢断,长传陈立人并在快攻中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接下来我方球员再接再厉,进攻端有条不紊,防守端更是拿出凶狠的表现。陆涵,张帆等人频频得手,打出了11-0的优势开局,中医大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医大调整了心态,通过突破投篮得到两分。随后,我们的球员利用对位的优势接连进球。研究生新援顾育津也发挥出色,通过不停的转移球为队友创造空间同时接连命中远投。第一节结束,上科大取得20:3的巨大领先优势。

第二节回来,中医大首先发起攻势。另一边,似乎比分的优势让我方队员思想上有些松懈,对方抓住机会命中两记远投。进攻端,传导球出现失误,进攻不顺。教练马上叫了暂停,稳定状态,暂停中,教练不断强调专注防守,耐心比赛,并布置战术,通过稳定有效的进攻稳定军心。暂停回来,郭安接张帆妙传打成二加一,随后张帆低位单打再次打成二加一。我方士气大盛。然而中医药也不甘示弱,三分连进两球缩小比分差距。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教练强调后,我方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防守依旧十分积极,陈立人成功将对方的快攻直接抢断!半场结束上科大32:12领先中医大。

下半场易地再战,强力内线张慧伦一上场就造成杀伤,防守端也大帽对手。中医大不甘示弱,在外线三分频频开炮命中,但我方老练的顾育津学长接连送出妙传并命中中投,稳住局势。三节战罢,上科大45:17领先。

最后一节,“防守大闸”夏舒豪和“篮板狂魔”沈昊上场继续与对方周旋。落后的中医大发起了绝地反击,进攻端三分连连开火。我方则继续发挥对位优势,多次出现两人、三人的小范围精妙配合,让敌人防不胜防。大一的新队员林润玮也努力造成杀伤并两罚一中。随着时间推移,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扩大,终场前夏舒豪篮下接到妙传压哨上篮得手,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59:29。

这是上海科技大学学生篮球俱乐部在市级篮球比赛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为本次四年一届的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取得了开门红。感谢彭杰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学校对男篮发展的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男篮队员可以继续不懈努力,取得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