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光”系列讲座第九讲——担负起成长的责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1-08浏览次数:518

    10月28日晚18:30—20:30,上海科技大学“心灵之光”系列讲座的第五场在教学楼309教室举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张海燕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担负起成长的责任”的心理学讲座。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应热烈。

讲座一开始,张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欢乐舞”作为开场,教室里顿时欢声笑语,同学们都放下了平日的烦恼,专心的投入到讲座中去。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三个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作为学生所会面对的事情”,“在成长过程中担负起的责任”,“遇到挫折和困难时的应对策略”。张教授引用大量心理问题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其中的心理学原理和应对方法。谈到如何探索和树立大学生形象时,张教授语重心长的说:“我们首先要去直面人生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正视他们,解决他们,并在此过程中,认识到自己在迷雾中那尚是模糊的形象,渐渐清晰,渐渐成为自己心中所想成为的样子。”                 

120分钟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围绕在张教授身边,张教授一一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聆听讲座的感受,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希望我们的“心灵之光”系列讲座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