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承办奥瑞刚赛制五校辩论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756

        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与上海科技大学的五校辩论联赛于426日,59日,523日举行。本次联赛由上海科技大学主办,赛制为22的标准赛制。在上海辩论圈内打奥瑞刚赛制的高校并不多,因此联赛举办的初衷为提升各校辩论水平,增强各校交流。本次联赛辩题为我国是否应该大幅提升能源市场开放程度。大家就能源市场的现状,垄断的弊害,弊害是否能通过提升能源市场开放程度消除展开讨论。在业余时间内辩手们积极准备资料,丰富了自己对于石油,天然气以及电网市场的知识。36场比赛之后,上海大学21负,上海政法大学111负,上海财经大学2胜,复旦大学2负,我校作为新兴辩论奥瑞刚赛制高校,取得了11负的战绩。本次联赛还将在暑期与下学期继续进行。

        奥瑞刚赛制效法美国法庭辩论模式,旨在培养辩手对社会焦点问题(政策类)的分析,提出对于现有问题的解决方案,比较各个方案之间的利弊。其对于当今大学生理性分析能力的培养及对社会问题的关注有很大促进作用,有利于当代大学生的进一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