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符描绘科学艺术间的理与美——上科大“尘音合唱团”创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539

科学与艺术就是棱锥的两个侧面,愈往顶峰靠近,便愈发接近,融为一体。在这所充满科学气息的研究型大学里,同学们的思维并未被公式定理数据图表所淹没。歌唱,是人类最本能的艺术形式;音乐,是世界最通用的语言;艺术,是万物展示其美妙的形式。在同学们的自发组织下,在书院的共同推动下,上海科技大学尘音合唱团即将成立了。

书院为尘音合唱团邀请了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得过全国高校声乐大赛金奖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思思老师作为指导老师,每周会有定期的专业训练,以提升歌唱水平,不断向一流合唱团的目标迈进。合唱团设置了严格专业的选拔程序,经过声乐测试、练耳和视唱环节,很多同学表现出了对音乐出色的领悟力和感知力,完美地模唱出每一个音符,并在视唱环节表现出了专业的水准。尤其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是不少来参加面试的同学都有很多乐器特长或者特殊技能,比如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吉他、贝斯,还有beat box等等。

经过专业测试选拔后,共有27名条件出色的同学通过了测试,成为尘音合唱团第一期团员(名单见附录)。社员们均表示希望在未来几年内通过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打造出一个专业化、国际化并具有高度凝聚力的团体,成为上科大最具特色的一张名片,活跃在上科大内部重大活动以及与外校联谊活动中。而在最近的两个月里,社团负责同学已安排筹划了每周定期集训,旨在于通过基础入门训练为社员们打下坚实的音乐功底。

社团负责同学表示,合唱团短期目标在于练成具有自身特色、形式多样的合唱曲目,并在下半年通过新一轮招新进一步拓展合唱团的规模,届时将会筹划并参与各类晚会的演出活动。

本学期末,尘音合唱团将在书院举办的上科大校园文化艺术节师生联欢会上首秀演出,敬请期待!


王思思老师和尘音合唱团发起人

 


尘音合唱团发起人








合唱团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