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本格推理》——知名推理作家鸡丁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762

        531,我校推理社有幸邀请了知名推理作家鸡丁演讲。其演讲的题目是《所谓本格推理本格推理作为推理小说一个重要的核心分支,往往推理小说爱好者们津津乐道。鸡丁则是一位坚持写本格推理小说的写手。在这次的演讲中,他从本格推理的概念说起,推理社的成员探讨起了本格推理的游戏性和趣味性。他从诡计、逻辑和布局方面逐一阐述本格推理小说的核心。作为一个专注于写密室推理的推理小说家他在讲解过程中引用了大量的推理作品实例,详细分析了各种的密室构成让推理社的成员大开眼界。

    此后,鸡丁又依据自己的写作经验,与推理社成员说起了本格推理小说创作的种种关键点。从如何构思诡计,到如何布局;从如何寻求乐趣,再到晚上自己的写作水准鸡丁毫无保留地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鸡丁还为大家开具了一份精彩的推理书单共同学参考。

     此次汇聚思考与讨论的演讲受到了推理社成员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从中收益颇丰,且鸡丁本人独特的幽默与智慧也让大家更容易能够融入讲座之中感受到推理思考的魅力。

     日后,推理社会继续邀请一些其他推理小说家来我校开展演讲或交流会,让大家感受推理的乐趣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