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聆听——记“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大型视听音乐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514

2015年4月11日晚上在学校书院艺术与体育中心的组织下,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行来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欣赏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大型视听音乐会“

音乐会表演者是成立于2010年彩虹室内乐团。自建团以来乐团迅速成为了一股古典乐团的新生力量。目前管、弦乐共有固定团员30余人,在国内各大场馆的演出均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与好评。乐团演出曲目广泛、经历丰富,以与众不同的青春活力兼具优秀的艺术素养赢得了广大乐迷的认同与喜爱。

本场音乐会将宫崎骏的代表作品中最为大家喜爱、最优美动听、最令人感动的经典音乐呈现给了热爱宫崎骏、久石让的影迷和乐迷,包括天空之城龙猫千与千寻经典宫崎骏作品,同时也演奏了久石让的部分电影配乐The Rain》HANA-BI》《Ballade等。到场的同学表示这是一次视觉和听觉的绝佳享受。

学校组织此次周末音乐会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重温经典。既丰富业余生活,进一步加深对大师作品的理解,陶冶了大家的艺术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