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咨询流程
                                    

同学们在学校里如何寻求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  

第一步:登陆Egate预约咨询


1. 访问e办事大厅:http://egate.shanghaitech.edu.cn

2.点击右上角“用户登陆”

3. 点击“服务中心”

4. 查找“心理健康”并“进入服务”。



 第二步:确定咨询师和咨询时间


       网页上可查看本学期5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简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合适的咨询师和咨询时段,并填写预约单注明想要咨询的问题,预约后会收到短信确认。    

      咨询地点: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三楼心灵与健康中心

注:如遇Egate所有咨询师约满,紧急情况可致电021-20685560、20685563或18116413987协助安排。



 第三步:第一次咨询面谈


      系统预约成功后,第一次咨询面谈前一天会有短信提醒,请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咨询地点。

      咨询师在第一次面谈中会了解您的主要问题、家庭背景、过往经历等等。

第一次咨询时间一般为60分钟至90分钟,咨询师将与您商定以后的咨询计划并约定下次咨询的时间。





第四步:咨询过程


      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有的问题只需1次咨询就可以解决;也有些问题较复杂,需要更多的咨询次数。咨询时间通常在60分钟左右。咨询过程中咨询师将与您一起面对您所遇到的困扰,帮助你宣泄不良情绪,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是一段心灵共同成长的生命旅途。



 第五步:结束咨询


      当您觉得自己的问题已经解决,或者您觉得自己有能力去面对,或者您的咨询师觉得可以结束咨询时,可以和咨询师讨论结束咨询。如果你觉得不满意可以主动要求结束咨询或更换咨询师。












22部精神分析主题的经典影片

《弗洛伊德》

《玛丽公主》

《穆赫兰道》

《搏击俱乐部》

《爱德华大夫》

《西北偏北》

《精神病患者》

《后窗》

《雨人》

《黑天鹅》

《危险方法》

《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

《老男孩》

《贝壳和僧侣》

《毕业生》

《天地无伦》

《在屋顶上的流浪》

《国王的演讲》

《吮拇指的人》

《钢琴教师》

《毁灭》

《一条安达鲁狗》


——摘自《万千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