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咨询服务

同学们可以享用哪些咨询服务?(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项目)


       除了一对一的个别咨询面谈之外,心理咨询中心还面向广大同学提供以下多方面的教育和咨询服务:


电话咨询
对于一些不愿意或者无法抽空前来进行面谈的同学,心理咨询中心提供了电话咨询服务。同学们通过预约电话与值班员商定正式咨询的时间并留下回电号码后,咨询师会在指定的时间拨打电话,通过电话的形式开展咨询谈话。


邮件咨询
心理咨询中心针对本校全体学生提供免费的邮件咨询服务。
网上咨询邮箱: share@shanghaitech.edu.cn
心理咨询师将在一周内回复同学们的邮件,对于问题进行解答。


团体辅导
心理咨询中心将以小组或小集体的方式组织同类问题的同学,开展有针对性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与思考,帮助个体获得成长与提升。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咨询中心每年会不定期举办“心理健康日”活动,活动期间针对全校学生推荐出各种学术报告、心理沙龙等常规活动,也会根据每期活动主题推出一些新颖有趣的新活动,如:校园情景剧、征文演讲、文汇海报、心理健康公约签名等。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时间安排参加活动。


朋辈互助活动
心理咨询中心通过培训和指导学生干部、楼长、楼层层长、寝室联络员、学生心理协会等学生队伍,通过各种渠道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朋辈互助和朋辈教育活动。

人类无法抗拒的十种心理

鸟笼逻辑

破窗效应

责任分散效应

帕金森定律

晕轮效应

霍桑效应

习得性无助实验

证人的记忆效应

皮格马利翁效应

虚假同感偏差


——摘自《壹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