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驿站

心理书屋

《遇见未知的自己》

《遇见未知的自己》是华语世界第一部心灵小说!上市后受到极为广泛的关注;很多人因为这本书改变了对生活的看法;随着这本书的上市,掀起了一股心灵探索方面的阅读热潮;也出现了很多的跟风之作。本书中有一句话说得好,出呼应了我长久以来的沉淀信念——“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生命来无影去无踪,无法臆测也难以捉摸,无论身处力争上游的快跑阶段,或逢人生变故减速慢行的彷徨时刻,或是看尽千山万水绚丽归于平淡的踌躇关头,面临其中的悲欢离合喜恕哀乐,唯有保持观照内心并异福感恩的心态,一切的真相才会自动还原水落石出。作者张德芬身心灵三部曲(《遇见未知的自己》《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



 《当下的力量》

《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截至2009年,300万份已在北美地区发售。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心灵启迪之书心理咨询师、原台湾著名电视主播张德芬小姐撰文推荐那些没有找到真正财富——存在的欢乐以及与它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深深的不可动摇的宁静——的人就是故事中的那个乞丐,即便已经拥有很多财富,但他们依然在四处找寻。他们不知道,自己不仅已经拥有了所有这些,还拥有了更为珍贵的东西,那就是——当下的力量。
读本书的过程是一个发现之旅。在作者这位心灵导师的引导下,你会惊讶地发现,自己一直都处在大脑或思维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对时间的永恒焦虑中。我们忘不掉过去,更担心未来。但实际上,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在此时此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当下发生的,而过去和未来只是一个无意义的时间概念。通过向当下的臣服,我们才能找到真正的力量,找到获得平和与宁静的入口。
这不仅仅是一本书,在这本书中还有活生生的能量,当你读这本书时你可能会感受到这种能量。它有一种惊人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使读者去体验书中的内容并改善自身的生活。 本书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中名列第一,已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畅销全球200多万册,被誉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心灵之书。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了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导下,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灵上的种种困难,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拆掉思维里的墙》

新一代人生设计大师古典倾情打造“人生开窍手册”:心理学+职业规划+人生哲学。你是否缺少安全感?你会经常觉得累吗?结婚一定要买房吗?坚持一定会成功吗?努力一定有结果?只有有钱才能够幸福?老板可以掌控吗?小人物就无法对抗不公平吗?你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但却因为父母、老婆或者孩子不得不这样过下去吗?每天都在混日子,却幻想有一天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业就一定会全心投入?……如果有一个回答是“YES”,那么这本书就是你想要的。也许,连我们自己也不曾意识到,那些困惑背后,往往藏着一堵堵思维里的墙,阻碍着我们,把我们与美好的生活隔开了。拆掉思维里的那些墙,你就可以获得成功、快乐、自信和幸福,从“IMPOSSIBLE”到“I'M POSSIBLE”,只须一点改变,你的人生也许就此大不相同。


《登天的感觉》

《登天的感觉》是心理学专家岳晓东在心理咨询领域的一本经典之作。本书的写作特点是作者像讲故事一般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他在哈佛大学所做的10个心理咨询个案,他对每个个案的深入分析和处理技巧。作者在书中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咨询方面的科学知识。
“我恨我自己,我实在太愚蠢了”,“我们的爱情还有救吗?”……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问题,妨碍着我们对幸福的追求。在处理这些心理个案的过程中,作者展现了心理咨询的神奇技巧——原来一个人的人生道路可能因为几句话而改变!  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困扰我们的问题实际都是心理问题,本书将给你带来飞翔在云端般的美妙感受——登天的感觉。


 《心灵飞舞:李子勋谈心理健康》

喜欢超越的人与心理医生一样,永远追求心灵的自由。这种自由在于即便被现实的压力、苦恼、疾病缠身,内心依然是快乐且满足的。那么,心灵存在吗?在精神的哪一个层面呢?我们如何寻迹心灵呢?我在文章《高峰体验》中写到:“生命潜能、创造力、智慧、灵感、道德、坦诚、良知、博爱、慈悲、无私、使命感与信仰,对所有生命的珍视、保护与敬畏,这些都是人类心灵层面的内容。”心灵的升华需要思维的扩展,思维的扩展需要精神的能量,这个集子正是为了帮助人的精神捕获能量,让心灵飞舞。


 《为何越爱越孤独》

爱了,就渴望与爱人合二为一。但是,如果这种渴望的意思是:因为我爱你,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你好,所以你要听我的,要按我的逻辑去做事。那么相爱便成了强加,成了消灭彼此的战争。越爱,却越孤独。造成这场战争,让亲密关系成为咫尺天涯的,是横亘在人与人之间的,那堵自恋的墙。在本书中,作者武志红从一位心理学者的角度,结合了大量现实案例,向我们揭示了如何打破人际间那堵自恋的墙。



什么是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师帮助同学们的重要手段。它通过创设良好的交流氛围,运用心理学的方法,促进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看到积极的自我力量,解除内心的烦恼,解决所遭遇的困难,帮助同学们成长。它涉及的范围包括:学业适应、情绪困扰、人际关系、恋爱心理、性心理、生涯规划、挫折耐受等等。 心理咨询遵循三个重要的基本原则:保密原则、平等尊重原则和助人为乐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