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道书院 | 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2885

上道书院以“上善若水”的思想为启迪,秉承 “志存高远、善学敢拼、求是创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积极开展博雅教育并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拓展活动,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核心知识技能,具备扎实创新与实践能力、良好思想素质与科学人文素养的卓越人才,促进学生形成如水般刚柔相济的能力与海纳百川的情怀。

在学生发展方面,上道书院注重组织开展博雅教育与多样性的文体活动,指导学生参与多元化的社会、产业与科创实践,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开拓创新能力,引领学生形成开放包容的人文情怀,塑造高尚的人格品性。

在学业学习方面,上道书院建设有一支具备国际化求学背景与视野的导师队伍,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三位导师组成导师小组,伴随学生四年专业学习,提供学业指导与思想引领,担任学生学习成长的引路人。

在校园生活方面,依托学生公寓10号楼,上道书院设计布置了典雅的中式庭院,环境宜人,温馨优雅,配备充足的生活空间,使上道书院的学子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舒畅。

上道书院将以培养“上善之人”为己任,助力青年学子立志、成才,将来报国、裕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期待优秀学子加入上道书院大家庭,共同努力,创出不一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