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系列讲座 第四十五讲 从“初心与使命”看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独特逻辑

发布者:11月13日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48

主讲人:鲁绍臣

时间:20191113日(星期三)18:30-20:30

地点:教学中心103号教室

 

主讲人简介:

哲学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本论》与当代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与中国治理模式研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数十篇相关论文,相关研究报告多次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讲座简介:

    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中国共产党首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缔造者,与其他以“私”为本质特征的现代政党不同,其“初心与使命”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逻辑是以“公”为道;作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又以人的全面发展为导向,从而真正完成了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相统一的辩证法。在现代文明全球化的时代,继续坚守“初心与使命”,不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也为中国提供新的现代文明类型方案奠定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