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有约“活动之走进合庆火龙果庄园

发布者:9月25日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24

书院导师有约“活动之走进合庆火龙果庄园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上海科技大学师组的成员来到了城郊合庆镇的火龙果庄园,开始了新生们来到上科大的第一次书院导师有约活动。

庄园在现代农业科技的支持下合理密植了大量茁壮生长的火龙果,还有许多种其它品类的热带与亚热带水果。行走在大棚中,师生们不时向工作人员发问,工作人员们也热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种植技巧、作物习性以及品种分类知识。阳光踏着师生们热烈讨论的乐点,在叶隙间起舞。师生们的欢声笑语绽放在沿途每一处风景中。 

 

  

 

骄阳随着时间的推移收敛了炙热的光芒,参观的间隙,大家迎来了游戏环节。在自由分组后,大家开始了考验团队配合与集体智慧的游戏比拼:穿越呼啦圈,考验着大家的智慧和速度;两人三足,接力快跑,考验着大家的协调能力与沟通能力;无敌风火轮,组员在砖块上中取后方的砖块铺出前进的道路,考验着大家的团队协作与平衡性。清风吹拂,汗水和欢乐交织,赢得第一的喜悦,分享经验的成就感,大家将笑语欢颜留给了这个晴朗的日子。紧张的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恣情挥洒着青春的欢笑,更在无限间打破了彼此陌生的局面,使大家迅速的熟悉起来,将导师与同学们紧密相连,增进了师生情谊。


 


 

在团队游戏项目结束后,大家还品尝了可口的火龙果冰淇淋,在无花果丛中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在蜿蜒的小路上体验了郊区别样的风景与生活环境。走过的每一步,都洋溢着上科学子科技裕民的情怀;览过的每一眼,都积淀为上科学子知识强国的理想。在成长路上,导师的悉心指导,同学的倾情陪伴,都成为了上科大同学们最珍贵的财富与最美好的回忆。

 

 

这次导师有约活动,学生和导师结伴出游,途中体验到远足的艰辛,也有接触到新鲜事物的欣喜,更有讨论学术问题的认真。高尔基有言:我们生命中一切欢乐的时光都是以秒来计算的。当大家意犹未尽的坐上回程的大巴,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回望庄园,在不舍中期待着下一次导师有约活动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