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个学生团队在“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5月27日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815


525-26日,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东华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学生在决赛中充分展现了上科大扎实的科研功底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出色完成了现场展示问辩和公开答辩环节的各项任务。最终,我校8个学生团队均斩获佳绩,包括2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雄刚出席决赛闭幕式,对学生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显现出了我校“学研结合、学创结合”人才培养机制的优势,即本科生在大一就有机会进入导师课题组、实验室参与科研实践活动,并取得实效;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学院-书院”协同培养的优势,即学院导师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工作进行双重指导,帮助学生通过“实践式学习、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学习、团队协作学习”,连接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学科与行业、创新与创业,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继本次比赛之后,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11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届时,我校多个项目团队将向全国决赛发起冲击。为此,书院的学生创新中心将进一步联合学院,从“创新课程、创新活动、创新竞赛、创新项目、创新团队”五个方面,全方位开展学生科创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竞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关联。我们相信,通过这一系列培养计划和精心准备,同学们一定会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