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金融城名企直通车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专场暑期实习联合招聘会

发布者:5月31日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47

 “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

陆家嘴金融城名企直通车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专场暑期实习联合招聘会

  

时间:201953113:30

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中心一楼大厅(近中科路1号)

划重点:

   上海科技大学首场金融行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面试,直通名企,快人一步;;

   现已确认8家企业参加,分别为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汇亿达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恒生银行、富国基金;

   普遍实习(见习)期为2个月,部分岗位有留任机会;

   参加企业均非常认可上科大学生,希望招收上科大各个专业的本硕博学生(无需金融相关专业);

   请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于519日前登陆http://sjjd.firstjob.com.cn/Gxsyfz/identity/index.action,完成注册环节,维护个人简历,投递心仪岗位(此操作为现场招聘会参加面试的必要环节);

   招聘会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9191292.aspx,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二维码:

  

项目背景(第二届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启动公告.pdf):

 “陆家嘴金融城未来金融家-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合作,支持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及发展的重点工作项目。项目旨在继续打造政府主管部门、金融企业与高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通过职前研习、实地见习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项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各种金融风险挑战,从而开拓行业发展的新境界,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挖掘、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人才。

第二届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自启动以来,共吸引19家重点金融机构,共计提供岗位96个,拟招录实习生283人,具体单位名单及岗位需求请登录研习坊官方网申地址:

http://sjjd.firstjob.com.cn/Gxsyfz/identity/index.action,进行查询。

  

参加上科大专场联合招聘会的企业名单及简介:

  

1、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登")是经国务院同意、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并实施监督管理、提供信托业基础服务的会管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161226日对外宣告成立。中国信登注册地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国内18家信托公司等共同参股。

中国信登以市场化方式运作,坚持依法合规和稳健经营的原则,定位为信托业的信托产品及其信托受益权登记与信息统计平台、信托产品发行与交易平台及信托业监管信息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忠实履行监管部门赋予的信托登记和其他相关职能。中国信登的宗旨是从我国信托业发展实际出发,注重回归信托“本源”,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坚持服务行业、服务监管、服务投资者、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的使命,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方针政策及中国银监会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中国银监会党委对我国信托业发展“一体三翼”战略构想,稳中求进,科学规划,夯实基础,分步实施,依托信息科技系统,有序开展信托登记、发行、交易、转让、结算等各项业务,扎实打造“三大平台”功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托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中国银监会发布实施的《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中国信登可以经营下列业务:(一)集合信托计划发行公示;(二)信托产品及其信托受益权登记,包括:预登记、初始登记、变更登记、终止登记、更正登记等;(三)信托产品发行、交易、转让、结算等服务;(四)信托受益权账户的设立和管理;(五)信托产品及其权益的估值、评价、查询、咨询等相关服务;(六)信托产品权属纠纷的查询和举证;(七)提供其他不需要办理法定权属登记的信托财产的登记服务;(八)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2、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作为工商银行系统内优秀的旗舰行,以雄厚的资金实力、广泛的营业网点、便捷的结算网络、优质的客户服务,致力于支持和服务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向客户提供最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上海金融行业保持市场领军者的地位。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并为员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先后获得“我最喜爱的企业”、“最理想雇主”等荣誉。

  

3、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中汇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所属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为建立全球人民币暨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而提供技术开发、运维、信息服务。公司的发展目标是确保交易中心系统研发和建设,争取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民币交易系统解决方案、行业标准和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供应商。

交易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的直属事业单位,是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以及汇率和利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组织者和运行者。目前交易中心每日生成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贷款基础利率(LPR)、债券指数等系列市场基准,定期发布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服务对象包括25000多家交易成员,2018年交易总量达到1262.8万亿元人民币。

根据公司发展目标,着眼于首先提高自身实力、提高核心自主开发率的发展策略,公司计划持续加大投入、拓展业务领域,大力引进、培养银行间市场发展所必需的业务、技术核心人才,为把上海建设成全球金融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4、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于1986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最早设立的,为投融资活动提供全方位、一体化咨询和资产管理服务的国有大型投资咨询公司,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咨询公司,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服务。

公司构建“咨询顾问+资产管理”的服务体系,提供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聚焦于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新兴产业等领域,为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等客户提供PPP咨询、国企改革、战略规划、财务顾问、管理咨询等咨询服务。公司专注于绿色产业,以推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为使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公司先后为杭绍台高铁PPP项目、广东省国资国企改革等数百个重大项目提供顾问服务。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并购重组基金和产业升级基金等方式,与浙江省、山东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等政府有关部门大力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5、上海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算所子公司)

上海清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全额出资成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1412月,公司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致力于为银行间市场参与者提供计算机系统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云平台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数据处理等服务。

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建立了成熟的研发管理及质量控制体系,形成了包括银行间市场金融衍生品、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品、银行间市场债券和外汇现货产品等多领域中央对手清算与公司信用债和创新金融产品发行托管结算等多维度系统研发产品线。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职业发展通道,创造人性化的工作氛围,并设置分专业、分层次的各类培训,全力打造全方位、复合型的金融和计算机人才队伍。

  

6、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 1月,注册资本122 亿人民币,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下属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投资板块内的重要成员。公司总部设立在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中心,业务版图“立足上海、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2个办事处,在香港、荷兰、爱尔兰等设立子公司,面向全球开展业务。

公司成立五年以来,业务发展迅速,是集团第一家首年运营就实现盈利的子公司。20178月底,平安租赁资产规模成功突破1500亿,成为第七家资产规模达1500亿的融资租赁公司,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期间获评浦东新区人民政府20142015年度“金融业突出贡献奖”、《经济观察报》“年度卓越融资租赁服务机构”、《金融时报》及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等多项荣誉大奖。

公司的业务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平安好医、平安保理、平安航空、健康卫生、能源冶金、工程建设、制造加工、城市发展、业务拓展、企业融资、结构融资、综合金融、汽车金融、小微金融等,并将持续探索新的行业方向和业务领域,持续创造贴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金融产品。公司主要业务模式包括设备租赁、售后回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项目租赁、经营租赁等。

  

7、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5月成立,为恒生银行全资附属公司,业务覆盖至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区域,同时辐射中西部地区,总部位于上海浦东。目前在内地多个城市设有分支行(包括北京、上海、福州、南京、杭州、宁波、天津、昆明、厦门、成都、济南、广东地区)。

恒生中国在内地多个城市的分支网点均设有「优越」理财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通过人民币借记卡、自动提款机(ATMs)、网上银行等渠道向客户提供专业银行服务。

借助与香港恒生的联动优势,恒生中国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跨境金融方案和优质的客户服务。

  

8、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富国基金”)成立于1999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注册资本为5.2亿元人民币,总部设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成都设有分公司,在香港、上海设有资产管理子公司。

    国内首批十家基金公司中第一家实现外资参股的公司。

    实现了行业全牌照、基金全品类的覆盖。

    创造了15次基金新品业内首发,7度问鼎金牛基金公司,2度蝉联金基金·TOP公司,旗下多只产品获得重磅大奖。

    截止到2017年末,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42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