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系列讲座 第六十五讲:如此 “京”彩

发布者:5月15日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09

传承经典,博采众长,本周三(515)晚间七点, ""彩与你同行~

第七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2019424日)得主—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将做客我校,和大家聊聊梨园那些事儿,风趣幽默又深入浅出,还有妙趣横生的互动交流,带您领略别样的京剧之美!

  

书院“文明之光”系列讲座 第六十五讲

如此 “京”彩

 

主讲人:傅希如

时间2019515日(星期三)19:00-21:00

地点:教学中心1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傅希如,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五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工文武老生,宗余派。民盟中央青委委员、上海市青联委员、上海市徐汇区人大代表。曾荣获“第六届CCTV全国青年京剧电视大赛老生组金奖榜首”、“第一届红梅杯京剧大赛红梅大奖榜首”、“全国青年演员折子戏评比展演一等奖”、“第二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上海优秀文艺家”、“2015年度上海市十大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上海市领军人物”等奖项及荣誉;主演新编京剧《王子复仇记》曾赴15个国家交流,并获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天使先驱奖;2018年获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国际交流会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人奖”。

2019424日,傅希如演出的京剧《春秋二胥》入选第七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讲座简介:

京剧,两百多年的历史,源自徽调汉戏,却博采众长,逐步发展成为丰富多彩、独具一格的国粹艺术。从徽班进京到生旦净丑,从名角大师到四功五法,有京剧形成发展的的介绍,有京剧知识的普及,还有京剧表演特点的导赏,更有声腔、身段的多重演示和互动,满足你视觉、听觉的高品位需求,还能尝试着学习一招半式,成为国粹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