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光”系列讲座--探索太空系列科普报告

发布者:4月23日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06

各位同学好,

  

2016年起,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航天日的批复》(国函〔201650号)将每年4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2019年,在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弘扬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民族精神。希望在爱好科技的青少年心中播种一颗航天梦想的种子,激发青少年探秘太空和投身航天事业的热情。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与上海科技大学将于2019423日至424日,共同举办以逐梦航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书院科技之光系列讲座--探索太空系列科普报告

活动时间2019423日(周二) 14:00--16:00

活动地点:上科大报告厅

报告内容:

1、未来已来、共同迎接新航天时代(张永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新技术中心主任)

2、科学卫星,驶向星辰大海的追梦之星(陈雯,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员,科学总体部副部长)

3、太阳系小天体采样与返回(高扬,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空间探索研究室主任)

4、未来生活中的卫星导航与通信(龚文斌: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导航卫星副总师)

5、虚拟现实技术助力太空体验(石志儒:上海科技大学视觉中心)

6、航天时代的人类健康(胡苹:中科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温馨提示:

1、学生参与讲座前请提前激活APP今日校园,以便讲座签到顺利。

2、本次签到为离场签,签到地点在报告厅的南侧入口。

  

  

活动二:航天展览与互动

活动时间:2019423下午4-7点,424上午10下午4

活动地点:上科大学生创新中心

活动内容:

1.     展览:深空小行星探测的前世今生系列

2.     演示:空间生命科学,行星着陆车和超导悬浮等

3.     互动:AR/VR太空场景模拟和3D打印等

活动二请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37923204.aspx

  

书院

即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