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说 × 书院·艺术之光 | 王受之:现代设计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发布者:4月19日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92

    提到现代设计教育如何培养与发展,一直有许许多多的困惑:如何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如何处理当下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何将现代设计教育推向国际,现代设计教育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设计教育的未来又将会走向何方?创艺学院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奠基人——王受之,为我们一一剖析,答疑解惑。



【讲座时间】2019419日(周五)14:00

【讲座地点】学校报告厅

【讲座嘉宾】王受之教授



   设计理论和设计史专家、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之一。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理论系终身教授,1980年代初期,王受之参与组建广州美术学院的设计专业,并担任设计系副主任;1987年作为美国富布赖特学者,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西贾斯特学院和威斯康辛大学麦迪森学院从事设计理论研究和教学,1988年开始在美国设计教育最权威的学府--洛杉矶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Pasadena)担任设计理论教学,1993年升任为全职终身教授,负责全院的现代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史教学;此外,他长期担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受之是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质奖章获得者,曾出版著作三十余部,如《世界现代设计史》、《世界现代建筑史》、《现代平面设计史》等,其著作多为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高等院校的设计专业教科书或主要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