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风民乐团受邀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演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58

我校国风民乐团受邀参加上海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演出


2019323日,正值春意渐浓,万物复苏之际,新一年的上海市民文化节拉开序幕。上海市民文化节旨在提升百姓文化、艺术、美学素养,上海科技大学国风社民乐团应邀参加开幕式演出。


引经典以琴声传播心声,此次民乐团共为文化节的开幕式带来三首乐曲:《花好月圆》、《沧海一声笑》及《十二镇魂歌》。作为开场第一个节目,民乐团用一曲《花好月圆》直接将气氛烘托至高潮。值得一提的是,这首经典民乐曲目也是上科大民乐团专门对于此次市民文化节准备的礼物。尽管准备时间仅有一周,民乐团的成员们仍不负众望将其完美演奏,表达了对文化节后续活动顺利进行的祝福




其后的《沧海一声笑》和《十二镇魂歌》为民乐团成员对原曲进行改编再创作的版本,并将二者合而为一,融合为具有上科大特色的节目《侠之大者》,充分体现了上科大人“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坚定信念,此次在市民文化节的演出正是在用琴声向更多的人宣告我们作为上科大学子的决心,展现我们自信、自强的风采。



当然,所谓表演自然不止有音乐,舞台效果也非常重要。

从服装到发型,我们注重每一个细节,从视觉到听觉,我们带领观众经历美的历程。




Last but not least, 感谢所有人对我们的支持:从帮忙练习活动负责方的老师、认真用心的活动负责人、为演员们打造精致舞台效果的化妆师和灯光师、配合默契、训练刻苦的团员们以及其余各位没被提及却也默默付出许多的各位,谢谢你们,爱你哟,笔芯~



摄影:商雨洹

撰稿:冯汉超